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来蓉发展 筑梦成都

2017-07-18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有着年轻的活力,有着拼搏的闯劲,有着阔步未来的豪迈。这样的一座城,吸引的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是站在产业前沿的开拓人,或是不遗余力推动产业转型的实业家,或是将创意做到生产线的创业者……他们都有着共同的选择:来蓉发展,筑梦成都!

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之际,成都召开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盛情邀请全球各行业人才,共聚成都,共谋未来。当此之时,在蓉发展的各界知名人士,纷纷分享了自己来蓉的热情、发展的势头、未来的期待,发出邀请告诉更多的朋友,在这里,创新能够产生价值,梦想定能照进现实。来蓉筑梦,一定是你不悔的选择!

在成都 布局蓝海 共赢未来

任志宇

四川元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理事长、政协成都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成都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

从初出茅庐到商界大咖,15年的时间,他一直扎根成都,坚守成都,经历三次创业,历经多重身份,他就是四川元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宇,也是市青联副主席。对成都的“情有独钟”,在他看来,缘于初衷,更缘于更美好的未来。

“成都是一座有‘容量’的城市。” “容量”二字凝练着任志宇15年来在成都创业的感触——包容人才、包容创新、包容选择。“这样的氛围让人敢去试一试,没有任何顾虑地去试一试。”正是这样的环境氛围,2002年,原本在成都抱着“铁饭碗”的任志宇,“下海”了。

“当时,我从锦江区检察院辞职,办了一家律所。”西南政法大学出身的任志宇,第一次创业没资本没经验,只有从专业破局,靠头脑掘金。提及这段往事,任志宇得意于自己开创性的信用管理模式。“当时,作为成都神钢工程机械集团的法律顾问,针对制造行业信用销售风险管控,我们构建了应收账款管理体系。”创新,让任志宇很快在行业中崭露头角。

2007年,俨然一位创业新秀的任志宇,在工程机械市场这块大蛋糕上嗅到了商机,开启了他的二次创业。“当时城市建设正是如火如荼,沿着工程机械这条产业链,我们把目光放在了市场整合上,做起了工程机械专业化市场。” 在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的常年摸索,让任志宇越来越被新技术、新材料等新兴领域吸引。

“成都是一个对世界前沿科技、新兴市场很敏锐的城市,在这里绝不会有坐井观天的感受。”任志宇自己就是一个例子,他采用最新的纳米材料表面修复技术,进行工程机械再制造;早在2007年的时候就投资了如今已是全球锂电池原料供应“巨擘”的天齐锂业;投资在图像处理技术上有着全球知名度的恒图科技……而这些对任志宇而言还只是小试牛刀,他把目光瞄准的是人工智能这一产业蓝海,并成为成都较早投资人工智能领域的传统企业家。

布局蓝海,任志宇“大手笔”投资了科大讯飞,并成为其产品代理,囊括了智慧法庭、智慧医疗、智慧会议、智慧教育等多项智能产品。同时与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成立联合语音实验室,参与智慧法庭、智慧医疗等方面的方言语音识别研究。不仅如此,作为市政协委员的任志宇,更是不遗余力地为成都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未来新兴技术在成都的产业化摇旗呐喊。

立足人工智能,紧跟区块链等新技术,任志宇未来投资布局导向分明。“我们想乘着这股东风,实现百亿产值的企业目标,而这个未来市场需要更多的人来开发。”站在风口的任志宇,向更多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来成都,布局蓝海,共赢未来。因为,成都,都成!

在成都 让创新创业最大化

申波

咕咚创始人兼CEO

在成都创新创业圈里,申波可以算是资深人。申波早在读研二时就研发了电子存包柜,当时也是成都第一个电子存包柜,后来远销至绵阳、重庆等地。2009年,当看到身边很多IT男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而又抱怨运动太枯燥时,申波辞职创业,从当时国内几乎空白的运动健康领域“起跑”,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种好玩有趣的运动方式。申波说自己“在创新创业这条路上从未止步。”

2010年,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在创业早期,团队申请了高新区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的免费办公室,“咕咚”这个脍炙人口的运动品牌从这里走向了更广阔的空间。

“2010年我们推出第一款运动监测产品‘咕咚健身追踪器’,通过USB线上传到网上,然后在云端做一些分析,这应该是国内最早的穿戴式设备。”申波说,随着移动互联网兴起,咕咚2012年开始推出APP“咕咚”,尝试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社交模式,在2013年和百度联合发布了运动手环,形成了手环+APP的产品形态。2016年咕咚线上线下马拉松赛事、骑行赛事超过150场,累计参与人数超过千万,成为全球最大线上马拉松和线上自行车赛事服务商。

“成都已聚集腾讯、华为、阿里巴巴等一线IT和互联网公司,互联网氛围比较好。”谈到来蓉创业的初衷,申波表示,成都高校优势明显,有56所高等院校、30余家研究机构,科技人才力量雄厚。

此后的事实也证实了该选择的前瞻性。截至今年年中,咕咚用户数量已超过9000万,每天需要响应来自全球207个国家的数千万次运动需求,其中咕咚“运动团”聚集十多万人,遍及全国各个城市,累计发起线下活动近10万场,成为全球领先的运动社交平台和运动大数据平台。

在成都 把行业愿景“折腾”成饱满果实

马宇

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四川鼎龙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鼎龙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

接触过马宇的人都会用这样一句话来评价他:爱折腾,能折腾,是位精力无限的青年企业家,所有的行业愿景到他这儿都能转变为即时、高效的积极行动。

自2005年成立四川鼎龙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以来,马宇便开启了他的“折腾”之路,先后成立了四川鼎龙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泸州鑫精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易企会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玖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既跨行业又跨领域,是什么支持着他的“折腾”之心,让他不断地探索和开拓呢?马宇说,这离不开良好的产业环境和产业政策支持。

2008年“5·12”汶川地震后,在省市旅游局的关心和支持下,他把一群热爱旅游,长期从事旅游行业的有志者聚集在一起,组建了四川鼎龙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近几年是成都旅游业的重要变革之年。目前,成都正全力推进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建设,旅游业同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也在加速融合。面临转型升级的新时期、新任务,旅游相关主管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奖励政策。这给成都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马宇谈道,在这股东风的支持下,鼎龙国旅得到大力发展。

2015年3月,“互联网+”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我国国家层面的重大举措,成都作为“互联网+”发展先锋城市,推出了“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鼓励跨界的深度整合,这对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马宇果断进军“互联网+”,由此,易企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成都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轻,融合了休闲与竞争,兼具了智慧与创新的城市,是每一位有情怀、有理想的朋友不可错过的地方。”总结这些年在成都的创业经历,马宇说道,成都的产业发展迸发出无限活力,在环境、政策、资金支持上,都非常适合创业。他表示,产业发展大会后,他们看到了其他更多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潜力,也将好好利用这些机会,继续“折腾”下去,开拓一番更宽广的天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