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峡两岸记者相聚蓉城 要把成都的美“带走”

2017-07-19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伴随着新能源空铁缓缓进入站台,海峡两岸的记者们纷纷按下快门记录这一瞬间,持续2天的“2017海峡两岸记者四川行联合采访”成都站活动圆满落幕。在走访了菁蓉镇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成都规划馆和成都新能源悬挂式空中列车项目后,海峡两岸记者们对成都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成都是一个逐梦的好地方! 把成都的美转化成文字和图像带到台湾!超级酷,深切感受到成都科技的飞速发展!

点位一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

成都创业氛围很浓厚

走进菁蓉镇亚台青(成都)海峡创业园,中天电视台北京驻点记者李宗芳不曾有片刻的休息。在了解到该创业园是对台湾青年前来大陆创新创业的服务运营单位,规划建有高科技产业园、生物医疗平台中心、海峡影视文创基地等板块后,李宗芳赶忙采访来成都创业的台湾青年。忙完这些以后,她有些小激动地说:“成都创业氛围很浓厚,对于年轻人来讲是一个逐梦的好地方。”

“预计三年后,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基地将进驻企业100家以上,台湾青年来蓉就业创业将超过1000名,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基地致力成为两岸青年创新首选地、创业新乐园、融合发展新平台……”听到这里,李宗芳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他们电视台的采访和推介,把成都好的创业环境推荐给台湾想要创业的青年。她认为这里政策扶持力度强,创业环境不比沿海城市差,还有非常宜居的生活环境。

点位二 成都规划馆

把成都的美转化成文字带回台湾

通过大型液晶展墙聚焦成都概况;全域成都沙盘模型、区(市)县规划、漫游田园成都等展示成都圈层融合的规划发展理念;生态网络控制、世界遗产和风景名胜区规划等展项,解析成都“山、田、河、湖、林”的自然生态本底……成都规划馆的参观,让海峡两岸的记者们对成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曾经在成都生活过两个月的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任编辑杨涛表示,在参观了成都规划馆后,更加清晰成都的城市发展和定位。他认为成都有雄心、有实力、有能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非常看好成都的明天。

台湾导报文教专刊召集人唐复年到过很多城市,看过很多城市的规划馆。对于第一次来成都的他来说,从城市的规划馆可以很好地了解成都的发展走向。他希望把成都的美转化成文字带回台湾,让更多的台湾人了解成都。

点位三 成都新能源悬挂式空中列车项目

深切感受到成都科技的飞速发展

新能源空铁是中唐新能源空铁研发团队独立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申请了新能源空铁相关的30项专利和38项专有技术,同时还拥有大功率动力锂电池的研发……伴随着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海峡两岸的记者们走进空铁,近距离地接触这个新鲜事物。“超级酷,深切感受到成都科技的飞速发展。”《观察》杂志采访主任陈淑英近距离接触空铁后如是评价。

东南卫视记者吴申在此之前已经了解到成都新能源悬挂式空中列车方面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在实地体验了这个项目后,他认为空铁能节约地盘,运载量也很不错,运用于风景区前途将很乐观。

本报记者 王雪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