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夫妇赠幼犬给遂宁消防 希望其成为搜救犬

2017-07-19 20: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小七”与训练队员相处得十分融洽。图由遂宁消防提供

四川新闻网遂宁7月19日讯 7月16日,成都一对夫妇联系上遂宁消防,表示要将自家刚出窝的拉布拉多犬赠送给消防,希望消防能将这条血统纯正的幼犬训练成一条消防部队灾害搜救犬。7月18日,遂宁消防队员赶往成都这对夫妇家,顺利将这条仅出生50余天的幼犬带到遂宁来安家。

成都夫妇赠拉布拉多幼犬给消防

7月16日晚,成都一对爱心夫妇主动联系上遂宁市消防支队。在电话中,这对夫妇向遂宁消防的接线人员详细介绍了自家幼犬的血统,健康状况,成长状况都做详细说明。随后,这对夫妇表示愿意将出生50余天的拉布拉多幼犬无偿捐献给消防部队。后经遂宁市消防支队向上级汇报情况后,最终同意接收这只刚刚出窝的拉布拉多犬。

两天后,遂宁市消防特勤中队副队长郭扬和训犬员胡岩屹从遂宁出发,来到成都这对爱心夫妇的住所。这对夫妇的妻子叫罗曼,丈夫叫肖阳杰。据悉,其家里有7条拉布拉多幼犬,经两人商议后决定将外型好看的“老六”送人。当两名消防队员赶到罗曼家时,“老六”依然对来客不理不睬,反而是体型较小的“小七”主动走到消防队员跟前,用自己的身体蹭胡岩屹的脚背,还不停的摇尾示好。这时,胡岩屹发朝小狗发出一个指令后,“小七”立即配合做完了动作。

肖阳杰向四川新闻网记者解释:“养狗要看狗与人的缘分”,于是,肖阳杰见“小七”能与消防队员玩到一起,就让两人将“小七”带回遂宁接受训练。

“小七”有望成为获得编制的搜救犬

7月1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遂宁市消防支队见到“小七”。当时胡岩屹为增进他和小狗的感情,正在对“小七”做简单的动作训练。

胡岩屹说:“目前小七还没有正式的名字。要等向上级报备批准后,它才能拥有正式的名字。”几天前,当“小七”初次离家时,罗曼夫妇希望让“小七”成为一名有编制的搜救犬。现在小七年龄太小,必须等到半岁之后才能开始搜寻、救人、抓捕等搜救犬的常规训练科目。

胡岩屹解释,若要让普通犬只成为一只合格的搜救犬,待选的犬只须有亲和力、高智商、健康体能强等特点,而拉布拉多犬恰恰具有这类特征。当它正式入职后,消防将对其进行严格训练,还将参加多种搜救犬只的竞赛获胜后才能如愿获得编制。

据悉,目前遂宁市消防支队内共有3条搜救犬,加上即将入职的“小七”共有4条搜救犬。另外3条搜救犬中资历最老的是“小龙”,已在部队服役8年时间,曾多次参加救援行动,目前即将面临退役。胡岩屹说,“小七”正式入职后将接替“小龙”,成为优秀的搜救犬。今后遂宁消防将研究讨论为“小七”取名字,还会跟踪报道“小七”的成长经历,以不辜负罗曼夫妇的爱心捐赠。

(图由遂宁消防提供)

原标题:成都夫妇赠幼犬给遂宁消防 希望其成为搜救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