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出生50多天拉布拉多离家入伍 期待你变身搜救犬!

2017-07-19 21: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把口粮和玩具打包完毕,和老七拍了一张合照,肖先生将50多天大的爱犬交到消防战士手中,预示着小七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军旅生涯”。

7月19日,这条咖啡色的拉布拉多犬差不多已经适应了消防队伍的生活,接下来将会面临各项搜救技能训练。预计到2岁时,它将迎来自己成为搜救犬的资格证考试。

(1/3)

▲小七正式开启“军旅生涯”

捐献幼犬 勇敢好奇的它被挑中

今年5月,成都市民肖先生家的爱犬郡肝儿生了一窝“狗宝宝”。7月16日,肖先生联系遂宁消防支队,希望能将家中一条刚满50天的拉布拉多幼犬捐献给消防部队。

经过层层汇报请示,支队最终同意接收这只拉布拉多犬。7月18日上午,遂宁消防特勤中队副队长郭扬和训犬员胡岩屹从遂宁出发,来到肖先生家,对即将捐赠的幼犬进行简单测试。

(2/3)

▲可爱的小七

“一开始他们推荐老六,他们认为这只拉布拉多表现最优异。” 郭扬在现场却发现,老六似乎不太喜欢这些“陌生人”,反而幼犬中的老七更大胆,围着训犬员胡言屹周围团团转,一会儿就开始和他玩耍起来。胡言屹将老七举起来,测试它是否恐高,老七顺利通过了考验。

当消防队员把狗狗翻转过来挠它肚皮时,老七开始不停反抗。“好奇心、勇敢、亲和力……这些都是搜救犬需要具备的。” 郭扬说,这条血统纯正的拉布拉多母犬刚满52天,胆大开朗,活泼好奇。最终,训犬员决定带老七回支队。

(3/3)

▲三只在一起萌萌哒

捐献初衷 被搜救犬表现所感动

确定捐赠老七后,现场举行了简单的交接仪式。郭扬代表遂宁消防对肖先生夫妇的捐赠行为表示了感谢。“支队将尽全力把老七训练为合格的消防搜救犬。” 郭扬还介绍说,这是遂宁支队第一次接受市民捐赠的犬只。

说到捐赠家中爱犬的原因,肖先生也对消防队员透露,今年6月24日,在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山体垮塌灾害中,14只消防搜救犬在救援中不辞辛苦,感动了无数网友。看到新闻报道后,肖先生最终做出了这个决定。

接下来,遂宁消防还将为老七取名,定期汇报它在军营的表现和成绩。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宦小淮 实习生 刘小泽

原标题:出生50多天拉布拉多离家入伍 期待你变身搜救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