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七个重大项目杭州签约 武侯区签下375亿元“产业大单”

2017-07-20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从资金、重点项目建设、招商信息平台建设等多方面推动武侯区金融市场加快发展;到4个文创金融类的总部基地签约落户武侯;再到与浙江省四川商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在招商信息平台建设、目标企业招商等方面推进全面合作……武侯区紧跟成都产业发展大会的部署,率先筹备新一轮投资合作活动,向“长三角”发出投资兴业的邀请函。

7月19日,“金汇浙商 融聚武侯——成都市武侯区金融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浙江杭州西子湖畔举行,签约7个金融文创投资类和合作类项目,总投资达375亿元。

金融产业

发挥“杠杆效应”

产业发展需要好环境,好环境才能带动产业发展。拿浙商银行为例,2006年12月,浙商银行成都分行落户武侯,是浙商银行在浙江省外设立的第一家分行。从一家火锅店楼上不到30平米的房间出发,10张办公桌、8台电脑、4部电话、60余名员工,白手起家,迅速打开局面,仅当年末,各项存款余额就达到近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亿元以上。目前成都分行已发展到员工500余人,下辖8家分支行,另有5家支行正在筹建。

正是以武侯为“根据地”,浙商银行成都分行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积极拓展西部业务,持续深化与区域优势产业和各级地方政府战略合作,走出了一条规模、效益、质量并重的银企、银政合作之路,是企业和团队来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的典范。

此次,武侯区人民政府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关系“更进一步”,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银行拟提供不低于200亿元融资支持,积极推动武侯的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落户优势产业、优质企业全面发展,推荐有投资意向的全国客户企业落户武侯区,同时代理该区地方财政国库集中收付服务、财务顾问服务,推动成都市金融市场加快发展。“我们将拥抱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契机,持续依托武侯区,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再创新的成就。”浙商银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沈金方说。

金融创新既是提升发展现代金融业的关键,也是加速其他各项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此次签约项目中,也充分发挥了企业强大的金融市场优势,立足武侯区为四川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化打造项目提供创新型的解决方案。

在前段时间结束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大会上,武侯区提出大力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因此,一系列的金融投资合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消费金融的发展被放在了显要的位置。

精准发力

武侯向“长三角”发出产业邀请函

此次签约的7个重大项目中,来自“长三角”的企业就占了6席。昨日推介会,武侯区围绕其三大主导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大健康产业、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务商贸业,精准定位,将政策与金融紧密连接,与浙商一同谋求共同发展。

“回顾刚才对武侯投资环境的介绍,让我们感受到了武侯区对非公经济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其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以及全面系统的政务体系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浙江省四川商会执行会长何勇呼吁在场企业家,与他们一起把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成都、武侯,共享西部发展新机遇。

会上还邀请到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层及首席经济学家,把产业与经济紧紧联系在一起,进行了深入探讨。

推介会上,为进一步深化武侯区与经济发展前沿城市的区域合作和产业合作,围绕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务商贸业,通过武侯区人民政府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的战略合作,以“金融搭台、产业唱戏、立足杭州、全域招商”为主题,深入剖析成都市及武侯区的产业投资环境,并重点推介“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红牌楼现代商务商贸集聚区、武侯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

合作共赢

给出连续三年入驻补贴

武侯强劲的金融磁场,吸引来了台湾第二大金融控股公司富邦金控旗下全资子公司富邦华一银行。去年12月,其在大陆西部开设的首家分行,落户人民南路。“感谢武侯区委、区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双创和惠台政策,在落户上还给予了优厚的补贴和激励政策。”富邦华一银行一位负责人表示,正是该区优秀的金融环境和服务配套,让其选择了成都。

为鼓励金融产业发展,武侯区专门出台《武侯区进一步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为聚集在人民南路武侯段主干线上的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汇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235家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一揽子优惠扶持政策。这些金融企业包括银行、保险、信托、证券以及会计、法律等相关产业,已经发展成为成都市重要的全产业链式金融企业聚集地。武侯区依托人民南路打造的金融服务业集聚区正彰显“金融磁场”效应。

《政策》的扶持内容涵盖了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公司等一系列金融机构,根据注册资本和经营规模分别给出了优惠条件,实现了金融领域的全覆盖。

作为《政策》的核心,对于新成立的各类金融机构,自其注册资本金足额到位并实现首次纳税后,连续三年分别按50%、30%、20%比例给予入驻补贴,也是一项普惠条件,企业最高可享5000万元。同时对新成立的地方准金融机构,也提出了最高3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值得一提的是,《政策》特别鼓励“招大引强”,对符合条件的世界500强金融机构将再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该区还特别为入驻“人民南路金融服务业集聚区”和区内金融专业楼宇的企业,给予最高300万元的办公用房补贴,这一优惠条件将有利于“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的加速建设。

未来,武侯区在新一轮发展机遇中,围绕“中优”部署,做优“三大”产业,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武侯力量。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发自杭州

此次签约重大项目

1

武侯区人民政府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金融战略合作项目

投资合作额:200亿元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银行拟提供不低于200亿元融资支持,推动武侯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落户优势产业、优质企业全面发展,推荐有投资意向的全国客户企业落户武侯区。

2

武侯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星景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战略合作项目

投资合作额:100亿元

公司在武侯区注册设立西南区域总部机构,以其为主体开展相关业务。拟投资“宜居水岸”、“三国蜀汉文化城”、“书院特色小镇”等相关项目。

3

武侯区人民政府与浙江省四川商会战略合作项目

投资合作额:-

武侯区人民政府与浙江省四川商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招商信息平台建设、目标企业招商、投资营销活动举办等方面推进全面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4

重庆银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四川总部项目

投资合作额:50亿元

公司投资设立四川总部项目,主要从事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装备制造、医疗教育及环保能源等专业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利用强大的金融市场优势,立足武侯区为四川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化打造项目提供创新型的解决方案。

5

万马联合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西南总部项目

投资合作额:8亿元

公司投资8亿元设立西南总部项目。建设“两公里智慧储能快速充电网络”,进行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的“新三网融合”,搭建电动汽车储能快充网络,从事售电、收取充电服务费等业务。

6

上海国儒实业有限公司西南融资租赁总部项目

投资合作额:12亿元

公司拟在武侯区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主要从事融资租赁、购买国内外租赁财产、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等业务。

7

浙江紫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文化产业基金项目

投资合作额:5亿元

公司在成都设立文化产业基金公司,主要投资三国文化、巴蜀文化等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并围绕蜀文化打造动漫周边、影视作品、旅游纪念品等文化衍生品。

原标题:七个重大项目杭州签约 武侯区签下375亿元“产业大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