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旅客称误认成黄豆粉 山西首次截获5公斤微生物菌种

2017-07-20 1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9759710

中新网太原7月20日电 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日对外通报,山西航空口岸近日在台北至太原的航班上,首次从一位旅客的携带行李中截获5公斤微生物菌种,该旅客称误以为是黄豆粉。

据了解,山西太原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近日在对台北到太原的BR726次航班进行例行检疫查验时,从一名入境旅客携带物中发现两包黄色粉末状物品。

经现场检疫发现,该物品为菌株Bacillus Megaterium(BM)及Paenibacillus Cookii(PC),共计5公斤。携带菌株的旅客声称误以为携带物是黄豆粉,且未能提供相关审批手续和有效检疫证明,并放弃办理审批手续。

山西航空口岸近日在台北至太原的航班上,首次从一位旅客的携带行李中截获5公斤微生物菌种,该旅客称误以为是黄豆粉。图为被截获的5公斤微生物菌种。 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供图 摄

检验检疫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对该特殊物品予以截留处理,并向旅客宣传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截获的BM、PC菌株为山西省航空口岸首次截获特殊物品。太原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该批特殊物品依法实施了销毁处理。

据了解,特殊物品是指入境、出境的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对入境、出境的特殊物品做出了必须向卫生检疫机关申报并接受卫生检疫的规定。非法携带未经卫生检疫审批的特殊物品进境,具有携带传染病病原体、剧毒物质的风险,可能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检验检疫部门提醒,邮寄、携带特殊物品出入境,须事先向检验检疫部门申请,依法办理《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经许可后方能邮寄或携带入境。(完)

原标题:旅客称误认成黄豆粉 山西首次截获5公斤微生物菌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