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人才落户新政首日 356人成功落户

2017-07-21 06: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曾栌贤成功拿到落户手续

7月20日,成都人才落户新政开放申请首日,内江籍四川大学女博士曾栌贤正在办理落户手续

人才落户新政首日,成都市人才落户总人数为356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42人,本科311人。

5分钟时间成功落户!昨日上午,内江籍四川大学女博士曾栌贤成为享受成都人才落户新政第一人。昨天是成都市人才落户新政实施首日,像曾栌贤一样成功落户的人数达到356人。

川大女博士

成享受成都人才落户新政第一人

7月20日是成都市人才落户新政实施首日,上午9点过现场就已经排起长龙。手续齐全后,仅仅花了5分钟时间,内江籍四川大学女博士曾栌贤成功落户四川大学集体户,成为享受成都落户新政第一人。

“2008年我就来到成都,我很喜欢这个城市。成都的好吃的、好玩的也特别多,希望以后也留在这里。”曾栌贤透露,昨天得知了人才新政后,上午9点过赶到成都市公安局办证中心。“我觉得非常开心,本来以为程序很繁琐,没想到这么快就搞定了。如果手续齐全的话,可能十来分钟就办好了。”曾栌贤因为欠缺无房证明,又跑到房管部门补办,再赶回成都市公安局办证中心。

和曾栌贤一起来的还有四川大学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博士许维星。因为家在江苏,许维星成功在成都市公安局办证中心取得准迁证,接下来要回到户口原籍下户口,再到成都入户。

“从今天来申请、咨询的情况看,大家都比较容易忽视的是本市无房证明。”成都市公安局户证管理局户籍和证件管理处处长高颖莉表示,无房证明指的是《个人或家庭房屋信息记录》,这一信息如果是上单位集体户或人才中心集体户才需要,可以在房管部门进行打印。

现场排队之外

还可以微信预约免去“排长龙”

除了现场排队以外,市民也可以通过网络预约的方式办理此次人才新政的任意落户预约。微信关注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成都公安微户政”(微信号:cdweihuzheng),选择“我要办证”-“外地户口迁入”,然后根据提示可以提前网上预约,再在办证中心现场根据预约号来办理。

四川师范大学本科往届生田洋就是通过网络预约办证落户。田洋目前的户籍所在地是贵州省,本人在西藏航空驻成都基地工作。已经在武侯区购置房屋的田洋准备落户武侯区,“一是在成都工作和生活已经成为习惯,户口迁入能够享受更多的服务和便利。二是以后娃娃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

和田洋一样,一大早咨询落户的还有德阳女孩袁霁虹,袁霁红是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硕士,已经在成都市一家事业单位找到工作。得知人才入户新政后,将各项材料准备齐全才到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分局办证中心,“我父母在温江定居多年,这里舒适的生活环境我很喜欢,所以也希望能在这里落户。”袁霁红透露。像袁霁红一样的学历落户人员,温江公安分局在人才新政首日成功办理34起。

截至7月20日17点54分,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了解到,人才落户新政首日,成都市人才落户总人数为356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42人,本科311人。

想要办理人才落户的市民,可以在周一至周六前往人才中心办理。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成都市23个公安办证中心工作时间是周一至周六,市民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时间,其中成都市办证中心可以受理各区(市)县办证、落户业务。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川大女博士成都人才落户新政第一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