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采取切实有效措施 全力保障市民企业夏季高峰用电

2017-07-21 07:2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就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与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座谈

■电网主网最高负荷已接近历史峰值

■部分规划新建变电站因周边市民不理解难以落地

■务必优先保障市民生活用电

■希望全社会节约用电,减少不必要浪费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全市电网负荷、日用电量连创新高。截至本月19日,我市电网主网最高负荷已达1097.3万千瓦,接近历史最大值1103.9万千瓦。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电网迎峰度夏工作与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保障高温天气持续期间的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罗强对此高度重视,通过市政府网络理政平台等方式,详细了解部分小区由于电力检修导致突然停电、超时停电等故障原因,积极主动回应市民关切,数次批转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加强沟通,举一反三加以解决,尽全力保障市民企业用电安全。

据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今年以来,成都电网建设进一步提速,电网承载能力较去年增加约120万千瓦。但由于部分变电站临时检修,或因规划新建变电站周边市民不理解而难以落地等多种因素,变电站结构布局不匹配、网内局部区域输变电容量不足,供电设备重、满载引发停电的情况依然存在。对此,成都供电公司积极通过灵活滚动修编错峰方案、落实管理应急预案等多种措施,尽最大努力保证电力供应。

座谈中,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感谢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和全市电力系统职工的辛勤付出。希望成都电网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调度管理、设备运维,科学合理安排避峰错峰用电措施,在确保电网安全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优先保障市民生活所需,同时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沟通,对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予以支持;进一步做好与广大市民的沟通解释,加大节约用电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的节约用电意识;做好停电检修工程的预警预报,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以及综合保障能力,及时回应市民群众诉求,进一步提升市民满意度。

副市长、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参加座谈。

(记者 黄鹏)

原标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 全力保障市民企业夏季高峰用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