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1日晚再遭雷阵雨 上万旅客滞留成都机场

2017-07-22 09:5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继21日午间发生暴雨天气后,从21日晚8时许起,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再次遭遇雷暴天气突袭,并再次引发大量航班延误、取消。截至目前记者发稿时,极端天气还在持续中,已有1万多名旅客滞留于机场。预计这波坏天气造成的影响,将造成明日正点航班延误,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及时关注动态信息。

21日晚的雷暴天气中,成都机场一度实行停航关闭,航班间断性放行,起降速度非常之慢,效率也非常之低,加之中午暴雨受影响延误,截至目前,受影响航班已超过300个,上万名旅客滞留机场。更糟糕的是,极端天气还在持续,在后续的时间里,还会有更多的航班受影响,滞留旅客人数也会进一步增加,备降、取消的航班数量也会不断增多。

成都机场已启动不正常航班应急预警机制,与各航空公司保持各类信息的畅通,并密切注视天气变化。一旦天气好转,则以最短的时间组织旅客登机出港,并增加一线服务人员,及时疏导旅客,安排旅客尽早到指定的区域休息候机。候机楼内所有售票窗口都已开放,各航空公司为有签转、退票意愿的旅客办理手续,并为滞留旅客提供餐食,对取消及延误较长时间的旅客,及时安排在就近宾馆住宿休息。目前,机场乘机秩序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21日晚,成都机场将“不打烊”通宵运行,但由于延误积压、取消航班数量较多,部分航班将延至明天继续执行,并对明日航班安排、正点造成影响。据民航气象部门信息,这场雷暴天气将持续至凌晨2点多钟,今天白天午后和晚上还会出现雷雨天气。

今年入夏后,成都机场接连遭遇极端天气的困扰。据统计,自6月8日至7月21日,成都机场今夏已遭受12场雷雨、暴雨、雷暴极端天气的袭击,7月15日早上以来,已连续遭遇5场极端天气。恶劣的天气状况,给成都机场运输带来极大压力。机场方面也提供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和航班动态信息,并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可拨打(028)85205555或向所乘航空公司咨询。

原标题:21日晚再遭雷阵雨 上万旅客滞留成都机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