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雷暴凶猛:9天8次 三年罕见

2017-07-22 07:4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1日,双流机场遭遇雷暴袭击,致航班延误。制图李潇雪

双流机场今夏多次遭遇雷暴袭击,致旅客滞留。

相关新闻>>>今日迎大暑 成都热力升级气温或回34℃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又遭雷雨天气影响了!截至7月21日晚11时30分,成都机场今夏已遭受了12场雷雨、暴雨、雷暴极端天气的袭击,特别是从15日早上开始,连续遭受了5场极端天气,18日、19日停歇两天后,极端天气再次“发力”。继午间发生暴雨天气后,从21日晚8点开始,成都机场再次遭遇雷暴天气突袭,再次引发大量航班延误、取消。这是自7月13日以来成都机场遭遇的第8次雷暴天气。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夏天的雷暴天气数量远远高于去年和前年,非常罕见。

雷雨季

受雷暴影响机场通宵运送滞留旅客

7月21日中午11点30分至14点20分,暴雨突袭成都机场,导致机场一度停航关闭,19个进港航班不能正点到达,分别备降重庆、贵阳、西安等周边机场。同时,8个航班被迫取消,32个出港航班延误,7000余出港旅客滞留机场。对此,成都机场发布了灾害性天气预警,民航西南空管局也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

21日晚8点,新的一场雷暴开始了。截至晚11点30分,极端天气还在持续中,成都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无航班起降,取消航班已达50个,加上今中午暴雨受影响延误的进出港航班已增至301个,有1万多名旅客滞留于机场,今晚备降外场的进港航班达17个。目前执行航班量仅有666个,还有251个航班未执行。因极端天气还在持续,在后续的时间里,还会有更多的航班受影响,滞留旅客人数也会进一步增加,备降、取消的航班数量也会不断增多。

针对今晚再次发生的雷暴天气,成都机场又一次发布灾害性天气蓝色预警,西南空管局也先后发布了机场警报和机场终端区域预警信息。预计本场雷暴天气将持续到22日凌晨2点结束,这次雷暴天气将持续近7个小时。21日晚,虽然成都机场不打烊,由于延误积压、取消航班数量较多,部分航班将延至22日继续执行,并对22日航班安排、正点形成一定影响。

 

成都机场今夏遭受12场极端天气 航班持续受影响 图据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雷暴凶猛 9天8次 三年罕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