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人大博士落户青羊:热情高效的民警让我感受到一个求贤若渴的成都

2017-07-22 12: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覃霞 雷涛) 7月22日报道 20日,《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正式落地实施,开始接受申请办理落户手续。人才聚集在成都市的各个办证中心,咨询相关政策或办理落户。两天以来,成都市青羊公安分局的办证中心为46名青年才俊办理了落户,还处理了将近700人次的咨询。

办理过程中,人才新政究竟落实得怎么样?身处其中的当事人更有发言权。落户青羊的人大博士谢鹏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这样评价:热情高效的民警背后优质的政务环境,再结合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和氛围,让成都从新一线城市中脱颖而出,引人瞩目。

QQ截图20170722125201

谢鹏鑫办理完落户手续后跟民警合影

谢鹏鑫是湖南人,在办理落户的过程中跟民警交流,毕业后,她经历了一个不短的选择过程,要从从武汉、长沙、成都等新一线城市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中做出选择。对政策环境、学术环境、居住环境、自然环境、消费环境等方面做出详细的比较后,谢鹏鑫选择了落户到成都青羊区。她认为,自己在人大的很多师兄师姐都在成都工作,这里有很好的学术环境和人才基础,还有很好的学术氛围;另一方面,相比于其他城市,成都的美食美景也很吸引自己,青羊区更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地方,文化底蕴深厚,教育资源丰富,配套设施完善。

除了朋友圈对成都的好评,这两天的经历也让谢鹏鑫感慨颇多。她向记者表示,青羊民警的热情和高效让人感受到一个求贤若渴的成都,也感受到了青羊区的诚意。在青羊区,这样的经历并非个案,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硕士向记者表示,本来只是咨询下落户的条件和需要准备的材料,但民警不仅解答了自己的问题,还给自己分析了成都市和青羊区的教育资源,交通、基础配套等设施,让自己还在摇摆的心坚定了下来,落户青羊。

QQ截图20170722125153

来自服务对象的好评不是偶然

为了确保人才新政的顺利实施,青羊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该局户政管理大队办证中心按照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委、区政府的安排,提前开展细致而周密的准备工作。首先加强对民警的培训,详细了解成都人才新政的方方面面;同时邀请相关专家,结合青羊区的特点,给民警进行人文历史、辖区内相关资源配置的“补课”,让民警不仅能介绍新政,为咨询的人员解惑,还能够宣传成都市和青羊区的人文历史底蕴和优势资源配置,主动吸引人才落户青羊。

QQ截图20170722125212

响应人才新政,在青羊区办证中心咨询办理落户的队伍

考虑到新政实施后,办理人员激增的情况。青羊公安分局还暂停了16名民警的休假,并根据办理的人数增加了四个台位。同时落实工作日中午、周六和节假日延时服务,确保服务无间断,提前1小时开门接待办理人员,调整作息时间,当天的业务不过夜,办完最后一名人员的落户才下班。此外,青羊区还开通了丰富了办理渠道,市民通过“成都公安微户政”服务平台,就可以咨询相关政策,或者预约办理相关事宜。

青羊公安分局的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表示,对于落户成都的人才来说,办理户籍是他们接触成都的第一个窗口,户籍民警有义务有责任让他们感受到成都的热情,优质的政务环境,高效便捷的服务,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到成都,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聚集天下英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