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深山轻生发“诀别视频” 数百警民“飓风营救”

2017-07-23 17:3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大邑县公安局获悉,近日当地一名理发店小伙子疑因债务问题,产生轻生念头。21日他走进大邑当地深山中,在轻生前割自己的手腕,并将这段“诀别视频”发给了自己的父母还有亲朋好友。接警后,当地警方联合消防、群众等组织两批几百人次上山开展大搜寻,最终找到这名小伙子,成功将他救援,目前该小伙子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派出所全警出动 冒雨搜山首天未果

记者联系参加救援的当地民警和消防人员,还原了这起惊险的深山大救援过程。

21日下午1点多,几位当地一家理发店的员工匆匆跑到晋原派出所报警,他们给民警看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看上去触目惊心,一直全是血的手腕还在流血,镜头中人的裤子和旁边地上都已经有血迹。民警通过详细得知,这个视频是理发店一名叫杨小军(化名)自己的微信发的,而在这之前,杨小军就已经出现反常情绪,并还向同事表达过不想活了的想法。

与此同时,大邑县出江派出所也接到了他亲属的报警。事态紧急,警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杨小军的位置大概在西岭雪山景区的一片山林中。大邑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巫文化赶到现场指导救援工作,通过县公安局的部署,晋原派出所和出江派出所派出民警全部赶往西岭雪山方向,辖区的西岭派出所则派出所有的警力,找了几位熟悉当地环境的群众做向导,当天第一次搜寻进山的队伍达到数百人,进行地毯式搜索。

记者联系参加搜寻的花水湾政府消防队人员了解到,定位所显示的山林坡度陡峭,森林茂密,给搜寻带来极大的难度。第一天的搜救持续到22日凌晨0点过。到了半夜后,山上能见度几乎为零,而且下起了暴雨,几乎存步难行。9个小时地毯式搜救,几乎把定位显示的片区过了一遍,但搜寻队伍并没有发现杨小军的踪迹。

二次搜寻成功找到 疑因债务生自杀念头

当地警方组织的搜寻队伍绝不放弃。22日清早,重新组建由民警、消防队、村干部和村民组成的搜救队伍,第二次进山的搜寻队伍扩充了一倍,达到了200人左右,分成6个小分队,由当地村民带路重新对该片山林进行搜寻。

山林里的搜寻又持续到22日下午2点左右,终于有了进展。搜寻民警向记者透露,其中一组搜救队员是在下撤回公路的时候,发现杨小军躺在路边,眼睛在眨,意识已经有点模糊,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后据民警分析,之前的搜寻过程中,杨小军可能在刻意躲避大家的寻找,并没有在山中的某个具体位置停留。而在22日下午被发现的时候,有可能他本人有了求生的念头,从山里走了出来。

公安局当即启动生命绿色通道,由警车开道护送救护车,用最快的速度将杨小军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目前,杨某某已脱离生命危险。根据警方初步了解,杨小军疑因债务问题产生了自杀念头,在自杀前的21日上午他曾向店同事表达了轻生的想法,当时同事以为他在说笑,没未太在意,但后来杨小军的同事和家人都看到了他“诀别视频”,吓得赶紧报警。

封面新闻记者 李逢春 实习生 钟晓璐 图据出江派出所

原标题:男子深山轻生发“诀别视频” 数百警民“飓风营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