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拟将2020年“体育日”改为东京奥运开幕日

2017-07-24 10: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近日,日本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士中有方案提出,为避免东京都交通混乱,仅把2020年法定假日“体育日”从10月第二个星期一改为奥运开幕式的7月24日,从而使当天变为假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

报道称,要将开幕日改成假日,需要在明年的日本例行国会修改相关法案。预计将与变更该国7月第三个星期一“海之日”的提案等一起推进讨论。

据报道,各国首脑等众多要人将出席开幕式。届时将开展大规模交通管制及严格的警备态势,可以预见将对正常交通及物流造成很大影响。当天刚好是首都高速公路交通量大增的星期五,政府、奥组委等为彻底减小交通量,认为应将开幕日改成假日的呼声也十分高涨。

据了解,现在的日本“体育日”源自1964年举行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10月10日,据分析为了奥运期间能够顺利运营,作为特别措施变更日期较易获得体育相关人士的理解。另一方面,关于变更距开幕日较近的“海之日”的方案,与业界团体等的协调可能较难。

报道还指出,过去的奥运会也存在同样课题,即以开幕日为主,如何兼顾顺利运送大会相关人士并减小对正常交通的影响。去年的里约奥运采取了将开幕式前一天和开幕式当天等4天设为临时假日的措施。

原标题:日本拟将2020年“体育日”改为东京奥运开幕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