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式 四川元素很国际范

2017-06-24 09:4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3日,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式在成都举行。   本版图片均由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电影节的特色海报。

上川观 看金砖国家电影节精彩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期间,川报观察推出专题,将直击电影节,直播峨影之夜,与影人面对面,还推出峨影经典影片掌上看,还有H5小游戏和抢票环节哦!扫码直达专题区,电影节精彩看不停!

具有金砖五国特色的舞蹈表演、中俄歌手倾情献唱、京剧和川剧在光影中融合……6月23日晚,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在成都盛大开幕,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本报记者 杨琳

各国文化玩跨界

整台晚会以“文明之约”为核心理念,通过“文明——时间的礼物”“电影——全球的共享”“创新——世界的未来”三个篇章,体现人文精神的交相辉映,分享和融通电影的精华,彰显金砖五国电影文化的新视野、新格局。

开场舞蹈《文明之约》以五个国家代表性舞蹈向全世界传递时光的礼物。在舞蹈《青花中国风》中,芭蕾舞与杂技上演了一场跨界之秀,演员们身着青花瓷花纹的衣服,中西方文化在舞蹈和杂技间完美融合。中国歌手李玉刚与俄罗斯女歌手安瑞娜·德姆斯金混搭表演,联袂演绎一段跨越国界、语言、文化的视听传奇。

开幕式上还出现了经典电影《流浪者》《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黄土地》《中央车站》《真心无泪》的片段,重温影片中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场景,勾起了观众的美好回忆。

此外,本届电影节的“电影使者”李宇春、陆川、韩庚、周冬雨、董子健在现场为观众推荐了角逐“熊猫奖”的十部参赛影片。

四川元素贯穿全场

在戏曲节目“群英荟萃”中,国粹京剧与特色川剧在黑色的纱幕背后,展开一幅中国经典艺术的大美画卷,三部与戏曲有关的电影轮番上演:中国电影开山之作《定军山》、荣获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中国电影《霸王别姬》和四川文化名人魏明伦担任编剧、夺得东京国际电影节多项大奖的《变脸》。开幕式总导演段嵘告诉记者,纱幕的选取也是别有用心,“中国电影与戏曲有紧密联系,我们也希望用这种方式让观众能像看电影一样观看戏曲,欣赏光与影的艺术。”

不仅如此,四川元素贯穿全场,而且国际范儿十足。开场表演时,在舞台背景的屏幕上,展现了成都从3000年前的古蜀文明到现代生态城市的发展变迁。在所有的礼仪环节,背景音乐都是用交响乐演奏的四川民歌《康定情歌》。来自西华大学的学生参演了《文明之约》《青花中国风》等四个节目。

原标题:开幕式 四川元素很国际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