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化资源优势 为产业强势

2017-07-26 0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有一个问题——成都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仅为深圳的43%,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仅为深圳的26%,如何才能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化资源优势为产业强势?

昨天,“成都产业新政五十条”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科技成果转化十条”和“知识产权十条”,让人们看到了成都对于这一问题的“破题思路”和“解题方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研究和解决经济和产业发展亟需的科技问题,围绕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等方面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产业和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

作为连续几年位居“中国十大创新城市排行榜”榜首的城市,深圳的经验之一正是通过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让创新真正成为城市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

对标深圳,成都的差距在于高新技术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市场机制缺乏活力。针对科技成果转化全过程中的关键问题症结,成都制定了将对在蓉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科技成果工程化研究开发给予最高50万元的补贴,设立规模位居全国城市首位,不低于20亿元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等多项举措,力求从根本上打通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新格局,以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在蓉集聚运用和转移转化,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利用对促进产业发展的创新引领作用。

科技改变世界,创新改变生活。让我们启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加速器,为加快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原标题:化资源优势 为产业强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