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他拍了舌尖上的绵竹 车祸时护女儿自己摔成生命垂危

2017-07-27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廖天麒出事前经常参加公益活动

人物档案

姓名

廖天麒

身份

摄影工作者、志愿者

24日23时,德阳绵竹男子廖天麒骑摩托车载3岁女儿回家,在绵竹城区剑南春酒厂二号门附近,与一辆逆行的踏板摩托车相撞,危急时刻,他双手死死抱住女儿,女儿安然无恙,自己身受重伤。 廖天麒目前在绵竹市医院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平日里,他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昨日,得知他受伤后,绵竹当地志愿者纷纷前往探望,并献出爱心。

受伤倒地

眼睛看着娃娃

24日晚,廖天麒和亲友聚会。聚会结束,廖天麒骑摩托车载女儿回家。廖天麒骑着摩托车先出发三四分钟,而后,妻子张河清搭上了一辆三轮车驶向家的方向。23时许, 廖天麒所骑摩托车在经过剑南春酒厂二号门附近时,与一辆逆行踏板摩托车相撞。危急时刻,廖天麒下意识地用双手死死护住怀中的女儿,自己却被撞倒在地。

张河清在后面,看到前面有人在围观,走近一看才发现,爱人已经倒地。

“他身上有擦伤,和他说话时,他很痛,说话非常吃力,只是回答‘嗯’,眼睛看着娃娃。” “女儿躺在他怀里安然无恙,他自己却因为撞击落地时没有支撑,后脑勺着地导致重伤。”张河清说。

当晚,廖天麒被送往绵竹市人民医院抢救。经诊断,廖天麒系特重型颅脑损伤、全身多处擦伤,当晚,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因颅内大量出血,7月25日医生实施了开颅手术。

昨日,张河清在病房外焦急地等待,一脸忧伤的她希望爱人早些醒来,3岁的女儿蕊蕊(化名)则由亲戚暂时照顾。张河清称,她最担心就是蕊蕊问起爸爸,“每次都告诉她,爸爸生病了。”有时候蕊蕊想爸爸想得哭了,她自己也忍不住,只能转过身去偷偷抹眼泪,“不敢告诉她真相,更不敢带娃娃到重症监护室看爸爸,怕她受不了。”张河清说。

image

回乡创业

用镜头展示家乡风情

1988年出生的廖天麒,2007年开始“北漂”跟着剧组跑,拍摄大型演唱会、音乐会等,这个年轻的绵竹小伙,在摄影圈里摸爬滚打已有十余年时间。

2013年,廖天麒回到了家乡绵竹,找了一份与摄影相关的工作,并收获了自己的爱情。但他心里有一个“心结”——拍摄家乡。他渐渐萌生了拍摄绵竹人文旅游纪录片的念头。“他有一个导演梦。”张河清说

2016年8月起,他和几个同行好友踏上了绵竹本土纪录片《一天》的拍摄之路,自费拍摄了《清平八月瓜》《寻访古刹盘陀寺》《清平腊味》等多个视频,用镜头展示宣传家乡的风土人情。

廖天麒和女儿在一起

廖天麒和女儿在一起

今年2月,视频《清平腊味》在网络上流传甚广,短短7分14秒的视频,讲述了清平镇涧沟村普通农家传统腊味的制作流程,展现了清平山区的田园风景和人文风情。“他希望通过纪录片,让更多人了解绵竹的美好。”廖天麒的一位朋友介绍,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廖天麒和他的团队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看到了绵竹未曾发现过的美丽。”有网友留言称。

此外,平日里廖天麒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关注留守儿童,利用业余时间做公益。“可惜了,他的事业才起步,以后不知道还能不能实现他做导演的梦想。”一位熟知廖天麒的朋友介绍。

爱心汇聚

当地志愿者募集善款

成都商报记者从张河清处获悉,廖天麒出现血小板减少症。据了解,血小板减少可能引起致命性颅内出血等情况,会使廖天麒病情进一步加重。由于担心廖天麒,家人进行求助,希望有人为他捐献血小板,也希望相关专家能提供帮助。

一些志愿者转发求助的消息后,许多认识廖天麒的人纷纷主动来到医院,隔着ICU冰冷的铁门为他祝福。绵竹市各爱心协会和爱心人士也纷纷发出倡议为他募捐。

“26日下午,有20多位志愿者到医院捐献血小板,已经够他应急用,如果还有需要,我们随时可以捐献。”绵竹一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马文介绍,除了捐献血小板外,志愿者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发动募捐,截至目前已经收到善款11000余元。

目前,车祸具体原因,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车祸瞬间 他护住女儿 颅脑损伤生命垂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