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了!四川新、改建村道宽度不少于4.5米

2017-07-27 14:1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7月27日举行的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

农村公路作为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是服务“三农”、发展农村经济,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前提和保障。为促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满足农民群众出行需求,更好服务全面小康进程,《条例》从农村公路管理主体、建设资金来源和筹措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规定。

《条例》明确将村道纳入农村公路的调整范畴,并提出适当简化村道建设程序,明确村道建设项目可以不编制工可报告,由县级交通部门无偿提供设计文件,社会捐资、村民投劳的村道建设项目不适宜招标的,可以不招标。同时规定,新建、改建村道路面宽度不少于4.5米,受地形、地质等自然条件限制的路段,路面宽度不得少于3.5米,并按规定设置错车道。”

《条例》还设立了专章对资金保障进行了明确:建立以政府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资金保障机制;明确多渠道筹集资金,鼓励社会筹资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同时明确,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资金实行专款专用。

原标题:《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获表决通过 新建改建村道宽度不少于4.5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