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4区市交互审理民告官 庭审接电话遭通报

2017-07-28 22: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封面新闻讯 7月26日,崇州、温江、郫都、都江堰四区市法院,共同发布2016年“行政审判白皮书”(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4份白皮书用大量数据和案例,揭示了近年来这些地区“民告官”案件的趋势变化。同时,也为各地行政机关、执法部门总结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这四家法院还试点开展“首尾交互”方式,审理相互地区之间的行政案件。“比如说,崇州法院审理都江堰的行政案件。”当天下午3点过,崇州法院行政庭庭长吴冬开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4家法院采取交互审理对方的“民告官”案件“既能相互监督,也可相互借鉴。”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行政案件数量大幅上升。2015-2016年全省法院受理各类行政诉讼案件和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共计35538件,其中,2015年新收一审行政诉讼案件10457件,比2014年的5786件上升了80.73%,2016年新收一审行政诉讼案件8758件,与2015年相比,下降16.25%。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上升明显。”,但在具体审理中,有法官发现有行政单位人员出庭时缺少司法礼仪。比如说,此前温江法院通报一起行政负责人在庭审中,未经许可离庭拨打电话,受到法庭当场训诫。

此外,崇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静表示,法院对行政管理与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有助于行政机关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从而更好地促进行政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文明执法。(记者杨力 实习生江珊)

原标题:成都4区市法院交互审理“民告官” 有官员庭审时接电话遭训诫、通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