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太暖心了!街头硬币测试的成都答卷让人意外

2017-08-02 08: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装满硬币的盒子放在地铁站门口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8月2日讯 如果有一大堆硬币放在那儿任君取用,你会拿走多少个?昨日,成都多个街头就出现了这样一个盒子,里面装了500个一元硬币,旁边一块纸板写着“如你急需用钱,请自取(每人最多5元),如果有多余的,请贡献你的爱心。”而暖心的成都人,再次用行动交出了一份让人骄傲的答卷:硬币不仅没有被哄抢一空,盒子里的钱竟然多了21元。在这座爱心汇聚、感人故事频出的城市里,广大市民再次完美诠释了天府文化中“友善公益”的内涵。

成都街头现硬币盒 500块零钱不少反增

昨日上午11点,成都市二医院地铁站C出口突然多了一个盒子,盒子里装满了500枚闪着银光的硬币。插在硬币里的牌子上书写着:“如果你急需用钱,请自取,每人最多5元,有多余的请贡献您的爱心”。

装满硬币逐渐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路过的市民纷纷围观、拍照,发微博、发朋友圈。一位中年男士站在硬币盒前犹豫了很久,从盒子中取走3块硬币,走进了地铁站。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年轻人,从盒子里取走了2枚硬币。两位市民自觉遵守牌子上写的“约定”,并没有因为没人看管而多拿一枚。

一年轻女性将手里的零钱放进了爱心零钱盒 受访者提供视频截图

接下来路过的市民行动,感动了这座城市。一名少年从盒子面前走过,从包里摸出4块钱,放进盒子后快速离开。一个八九岁的男孩,在妈妈的引导下,把4元零钱投进了盒子。还有三个男生看到后也拿出身上的零钱。怕纸币被风吹走,还贴心地拿硬币压了一下。

0

三个男生也拿出了自己身上的零钱怕风把纸币吹走还贴心地拿硬币压了一下

“这已经不仅是硬币增减的问题,而是爱的叠加,这座城市的市民希望的是这一盒盛满爱心的硬币能够继续传递下去。”活动的策划者,成都生活君微信公众运营团队的负责人唐天龙写下这段文字,也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记者了解到,硬币盒在市二医院地铁站C口、春熙路王府井人行天桥、天府三铁地铁站B口等3个地方放了共7个小时,“最后清算时不仅没少,还多出21块。”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