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太暖心了!街头硬币测试的成都答卷让人意外(2)

2017-08-02 08: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历时7个小时,多出了21元

有人取用有人投币 没有一个人多拿

一次小小的街头测试,再次让成都和成都市民在网络上成为焦点。昨日,成都多个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我们把一箱硬币放在成都街头,供路人自取,结果出乎意料……》《我们在成都街头放了一箱硬币!供路人自取,结果令所有人吃惊……》,都是关于爱心零钱盒的内容。

一位网友留言:“出门从来不带现金,遇到过无数次尴尬的场面,上了公交车没有钱投币,坐地铁没零钱……却总是遇到好心人帮忙买票打卡,成都真的是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暖心,为成都点赞!”无数网友都在盛夏传递着这个感人的成都故事,一条微信上的19463个赞,是网友们送给成都最高的褒奖。

唐天龙介绍,这是一次临时的活动策划,“之前看到广东出现零钱盒,就想在成都试验一次,由3位编辑外出跟拍如实记录。原本想为市民提供便利,没想到很多人和我们想到了一起。”而作为外出跟拍的编辑之一,南山跟着零钱盒转了7个小时,一直在附近扮路人观察。“不管是取钱的人,还是放钱进去的人,都在遵守不超过5元的标准。”

当天下午5点40分,南山三人结束了这次活动,共有13个人取用零钱,8位路人将自己的零钱放进去,还有4位路人通过零钱箱换取零钱,“最后统计出来还多出21块,我们决定把多出来的钱拿来买矿泉水,分发给附近的环卫工和建筑工人。”

成都,还有这些温暖的小事你记得吗?

“迷路”老人 在成都街头被温柔以待

2016年9月,一段时长40多分钟的节目刷爆网络。视频中,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迷失”在成都街头,或在餐馆中忘记给钱便出门离去,或踯躅街头不知家在何处。其实这是广东卫视一档节目《你会怎么做》在街头模拟的场景,通过隐藏拍摄的方式,观察市民如何对待健忘、迷路的老人。冒菜店、串串香……在7个最具成都特色的温馨场景中,成都市民对老人选择了谅解包容、热忱相助,给出了令人倍感温暖的答案。

马路边,妈妈带着放学的孩子一起,牵着老人的手搀他回家;川大外,一位女孩离开又返回,领老人去快餐店吃饭;餐馆旁,两位女子邀请老人坐下,并为他购买食物……他们一起,组成了体现成都温度的群像。

除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发布视频外,新快报、新闻晨报、现代快报等全国各地方媒体也纷纷转发,再加上新浪、网易、搜狐、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的接力传播,成都式温暖感动全国。

成都司机为救护车让行 8分钟跑完高峰期30分钟路程

今年1月,一段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拍摄时间为1月13日下午6点,正值晚高峰时段,一辆救护车拉着警笛,通过红星路下穿隧道,这时,许多私家车主动靠边,在道路中间为救护车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最终,这辆救护车从红星路二段行至人民南路三段的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总共才花了短短8分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