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剑南大道将设为车辆禁止鸣号区

2017-08-03 07:4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晚上大货车来来往往,严重影响睡眠;我家附近工厂锅炉排气的声音像拉防空警报……近日,不少网友通过川报观察客户端和川报观察微信号、四川日报微博微信、四川在线等平台投诉其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部分投诉直指噪音污染。这些问题是否得到及时处理?8月1日,记者就此采访。

网友“sophia”留言称自己备受噪音困扰:“成都高新区剑南大道噪音严重扰民,晚上大货车来来往往,严重影响睡眠。”

省环保厅工作人员在对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后,确认投诉内容属实,并对“sophia”关心的问题作了回复。回复表示,相关部门准备把剑南大道一线设置为禁止鸣号区域,增加相关标识标牌,同时加大对摩托车、大货车、危化车、渣土车的管理。拟对进入剑南大道大货车进行分流,不允许其进入主道;同时,不允许危化车和渣土车走剑南大道。

跟网友“sophia”的遭遇一样,网友“勇哥”近来也被噪音困扰。

“绵阳市梓潼县超兰纸业有限公司长期噪音扰民,锅炉排气的时候像拉防空警报的声音,还有污水乱排放!”网友“勇哥”的留言充满气愤。对于这个“火辣”的问题,环保部门迅速启动调查。

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位于梓潼县经济开发区长卿镇幸福村三社超兰纸业公司的噪音污染问题确实存在。该企业2007年投产,目前有8条卫生纸生产线。环评备案已经于2017年6月21日转绵阳市环境保护局。

7月20日,当地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发现投诉反映的噪声主要来自该公司锅炉房运行中的破碎煤块及锅炉排气。当晚,经现场测试,监测人员在厂区周围2个点位分别测得噪声为40.7分贝和56.7分贝,2个点位均超标。

对此情况,当地环保部门当即开出整改“罚单”,超兰纸业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改。

据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超兰纸业公司已通过管道将噪音引至10米至20米开外的水池中,以达到降噪处理;并新建了一面高4米、长180米的厂区彩钢墙,一面高8米、长100米的锅炉内墙,以及一间64立方米的隔音室,以多种途径减少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合计降噪投资100万元左右。

为避免噪音扰民问题死灰复燃,当地环保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强对超兰纸业公司的后续监管,如再出现噪声超标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

原标题:成都剑南大道将设为禁止鸣号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