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眉山市民被诈骗600余万 警方国外捣毁窝点

2017-08-04 17:4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警方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四川新闻网眉山8月4日讯 8月3日,58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四川警方从印度尼西亚押送回川,随同返回的办案民警露出了笑容。在国外奋战39天,他们忍受暴晒和水土不服,经常是方便面当主食,还钻垃圾洞控制犯罪嫌疑人……一个多月下来,专案组民警不仅经受住了考验,每个人都还黑了一圈,这一切都只为将危害群众利益的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逮捕归案。8月4日,办案民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将诈骗团伙的套路公之于众,让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被诈骗600余万 3300余张卡勾勒出境内外诈骗网络

2017年5月24日,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发生1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被诈骗现金600余万元。

案件发生后,在当地人民群众中引起了很大关注。眉山市、洪雅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0524”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专案组,开展侦查行动。

电话怎么打的?钱到哪里去了?信息是怎么泄露的?专案组成立后,立即围绕案件信息流、通讯流、资金流等重点链条和环节,派出民警赶赴上海、湖北、北京、浙江、江苏、福建等地调取取证。

通过前期侦查,专案组迅速锁定了一个境内倒卖信用卡、电话卡的团伙。6月23日,专案组在成都、厦门2地同时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倒卖信用卡、电话卡窝点,成功冻结止付涉案资金130余万元,缴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使用的银行卡、电话卡若干。

通过对犯罪嫌疑人审讯,专案组迅速查明了该团伙先后倒卖银行卡、电话卡3300余张的犯罪事实。此时,一个在印度尼西亚境外窝点拨打电话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境内外人员勾结坐地分赃的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窝点正门,眉山警方提供照片

民警钻“垃圾洞”捣毁窝点 现场控制40余人

2017年6月、7月,在公安部统一组织指挥下,“0524”专案组先后派遣两批次12名精干警力赴印度尼西亚开展侦查工作。

眉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刘长林是专案组副组长,从印尼前线回来以后,刘长林整个人黑了一圈,他告诉记者:“我们在印尼没有执法权,需要当地警方配合,我们在当地的工作主要是协调配合当地警方对嫌疑人进行抓捕。”

在印尼期间,专案民警努力克服环境恶劣、语言不通、水土不服、饮食不同、风俗迥异等诸多困难,与印尼警方多次沟通。

“这一批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反侦查意识很强,不断转移窝点,给我们侦查带来很大困难。”专案组成员、洪雅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曾友权介绍。

专案组为了摸清窝点情况尽快破案,采取了化妆侦查、蹲点值守的办法摸清情况。

窝点内部,眉山警方供图

办案民警何侠告诉记者:“我们初步确定窝点后,和当地警方一起利用男女民警化妆成情侣等方式对窝点周边进行了摸排,重点对非本地人进行了甄别,最终确定了这个窝点就是我们要找的窝点。”

7月29日,摸清窝点情况后,专案组民警配合印尼警方准备对窝点进行捣毁。“泗水这个窝点是一个封闭小区,2.5米高的铁门紧锁,还有摄像头进行监控,墙上也装满了隔离网。如果从正门进入很容易就被犯罪嫌疑人发现并逃跑。我们对窝点侦查后,发现别墅后面有一处五六十公分的洞口,是一个倒垃圾的垃圾洞。”何侠告诉记者。

为了一次把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专案组民警在和当地警方商议后,决定从前后两个方向进入别墅,实施抓捕。行动开始后,当地警方和专案组民警从别墅后的洞口爬入,身上爬满了蚊虫,一举将别墅内的40余名人员全部控制。

原标题:眉山市民被诈骗600余万 警方国外钻垃圾洞捣毁窝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