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起 不动产登记成华点办理区域扩大至六城区

2017-08-04 20: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4日,记者从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该中心在8月1日开始启用的成都市不动产登记成华办证窗口(以下简称成华办证窗口),扩大了业务受理区域、增加了业务类型、取消了件数限制。“这三个措施是顺势而为,且能够方便市民办理业务,希望更多需要办事的群众知晓,这些业务就没必要都到西华门服务大厅或者城南办证点打挤了。”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成都不动产登记原有的两个办证点——位于青羊区西华门街32号的服务大厅和高新区锦城大道999号的城南办证点,自去年11月23日成都主城区正式开始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就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为方便群众办事,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17年8月1日起启用成华办证窗口,窗口地址为成都市成华区站北北街1号(成都市国土资源局成华分局一楼不动产登记窗口)。原定可办理成都市成华区、金牛区、锦江区范围内的部分不动产登记业务。从4日起,成华办证窗口扩大办理区域,六城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业务均受理,全面实现“全城通办”。

成华办证窗口可办理的业务类型有:房屋抵押权登记,查封登记,姓名(名称)变更,身份证明类型或号码变更,地址变更,共有性质变更,继承登记,房屋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补换发不动产权证书、证明。

在此基础上,自4日起将商品房分户登记(已办理预告登记的)纳入成华办证窗口办理范围。

自4日起,成华办证窗口还取消件数限制,将5件及以上的集体件纳入办理范围。同时,办证窗口缩短了办理时限,网上预约的存量房抵押登记2小时办结,其他通过网上预约的业务类型当日办结。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今起,不动产登记成华点办理区域扩大至六城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