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连线邛崃援藏医生:加拿大女游客 头部外伤已缝合

2017-08-09 07: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九寨沟县人民医院)诊治第一例外籍伤员。

8月9日0点30分,约有20余名伤员被送抵地处九寨沟县城政府街的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急救,其中大部分是游客,包括一名来自加拿大的女游客。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电话连线在门诊待命的邛崃市援藏医生林杨以及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唐万平,了解相关情况。

头外伤缝合

加拿大女游客情绪稳定

林杨是一名手术室医生,当晚,一位外国女游客被送至医院,头部有伤口。急诊医生迅速进行了清创处理,对女游客的伤口进行了缝合,并安排她接受CT检查。

“我用英语跟她交流后,了解了她的基本信息。”为了缓解这名外国游客的紧张,林杨询问了她的情况,得知这名游客来自加拿大,今年39岁,有同伴陪同。

“伤情较重的伤员,在急诊科进行分诊,再接受CT检查。伤情较轻的伤员,在输液诊治时等待家属到来。”林杨表示,电话采访最多5分钟,因为她和同事们都非常忙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还联系到了该外国伤员的主治医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唐万平。唐万平告诉记者,该女伤员加拿大籍,是澳大利亚一所大学教授,“他们一行两人到九寨沟游玩,计划呆三天后去香港,没想到途中遭遇地震。”

他介绍,目前该病人头皮裂伤,颅内未发现出血,病情相对平稳,正在医院脑外科做进一步观察。

已援藏半年

挤出时间给家人报平安

林杨是邛崃市医疗中心医院的医生,今年初她和其他2名医生、2名护士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参与援藏服务,本月底就将返回成都。8日晚上地震发生后,3名医生和2名护士迅速抓起医疗包冲出住处,奔向医院。

在等待伤员的间隙,林杨借助微弱信号,给家里报了平安。爸爸、妈妈、妹妹、丈夫和女儿,通话时间非常有限,但远在邛崃的家人都抢着要听她的声音。

“屋头放心,我和女儿都好。你安心做救治工作。”林杨的丈夫也是位医生,很能理解妻子。这对双职工的女儿今年刚10岁,虽然想妈妈半年了,但这个晚上,在电话里却反复在让妈妈放心。

时间回顾

8月8日22点01分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收治了第一例地震伤员。

8月9日0点41分

九寨沟分院救治了地震灾区第一例外籍伤员。

8月9日1点20分

九寨沟分院院长王雄表示,医院收治了10余名危重患者,其中有两名正在手术抢救。

8月9日01点23分

九寨沟分院收治80余名地震伤员,均已得到妥善救治,暂无出现死亡病例。在所有的地震伤员中包括几名外籍伤员,一名来自加拿大的外籍女游客伤情较重,成大附院的医疗专家正紧张有序地对其展开救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雷远东 宁芝 张想玲 实习生 武明 周昊宇 摄影报道

原标题:连线邛崃援藏医生: 加拿大女游客 头部外伤已缝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