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科学保护利用 深化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城市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2017-08-11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调研市国土资源局时强调

科学保护利用 深化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城市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观看成都市国土资源“一张图”信息系统演示、听取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范锐平对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范锐平指出,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国土资源管理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科学保护管理,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城市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市情的再认识。要着力从土地利用规律入手,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城市发展规律,结合学习借鉴先发城市和地区的成功经验,站在城市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国土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管理的现状问题、发展阶段、内在规律和先进理念的认识,不断提升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二要持续优化城市形态。要进一步发挥土地利用规划和管理在城镇规划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使区域土地利用规划与自然禀赋、产业体系、城市功能和长远发展战略高度契合,通过土地利用格局优化持续推动城市空间形态优化,努力塑造融川西林盘、沃野千里、网络化城镇体系布局和现代城市于一体的城市形态。

三要努力提高土地产出效益。要进一步改变粗放发展模式,着力向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要空间,向创新管理方式方法要效益,完善土地供给机制,积极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深挖土地利用潜力、提升土地利用效率,提高土地单位面积产出。

四要坚定保护土地资源。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工作实践,积极应对快速工业化、城镇化对土地保护利用带来的挑战,坚持战略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围绕实现城市永续发展,科学处理土地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最大限度地保护好土地资源,切实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水平,努力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努力为全国全省创造更多的成都经验。

五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全市国土资源管理系统要立足自身行业领域、着眼服务城市发展全局,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持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等制度机制,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注重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正礼,副市长刘宏葆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记者 钟文)

原标题:科学保护利用 深化改革创新 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城市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