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牢牢把握防汛减灾主动权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08-12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到市防汛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强调要继续绷紧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齐心协力抓实抓细抓具体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牢牢把握防汛减灾主动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有关部门通报了主汛期以来我市降雨、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等情况,分析研判洪涝及地质灾害风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形势总体平稳。根据气象预报,8月份,我市气温仍然呈偏高态势,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雷电大风天气可能性依然存在,防汛形势仍然较为严峻。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排部署和省、市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一要做好监测预警。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强化人防、技防措施,逐村逐户逐人落实预警方式、转移线路、避灾地点,对重大隐患点实行24小时监测。二要强化隐患排查。高度重视西部沿山和龙泉山地区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抓紧做好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频发地区等重点地段和部位的除险排险避险工作,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三要加强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实战演练,对防汛减灾各类应急预案进行再检查再完善,尤其要提前备足偏远乡镇各类救灾物资。四要狠抓责任落实。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特别是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督查检查,压实责任、做好防范。五要多渠道宣传普及防汛减灾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加强舆论引导,努力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治群救的良好局面。

会前,罗强与省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督导组一行举行会谈,并汇报我市相关工作情况。

省气象局副局长马力,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会议。

原标题:牢牢把握防汛减灾主动权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