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投诉垃圾脏乱扰民烦 连夜整改优化人居环境

2017-08-12 0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金牛区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废品收购站里的垃圾

金牛区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废品收购站里的垃圾

昨日,针对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来电来信举报金牛区、高新区环境问题,副市长张正红率队,先后来到金牛区蜀西南一路和高新区世豪瑞丽小区,进行实地走访并现场督办垃圾回收脏乱差、臭味、扬尘等环境污染问题,并听取整改情况汇报,提出整治要求。

金牛区

立即清运废品

收购站将重新规划为绿地

一辆辆空货车开进金牛区蜀西南一路一处偏僻的小院,不一会儿便满载废旧纸板、废旧金属驶出。走进院落,几十名清洁工正忙着清理路边堆积的垃圾。

有群众通过来电向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金牛区蜀西南一路垃圾回收站脏乱差,污染环境。”10日上午,群众举报案件移交到金牛区,金牛区环保局立即会同案件辖区所属金泉街道进行调查处理,连夜对院内垃圾、废旧物资展开清运。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群众举报的金牛区蜀西南一路一处院落,院里堆满了废木料、废塑料制品、废旧金属、废纸制品等。清洁工们正忙着对院内垃圾进行清理,一旁的工作人员将一堆堆的废旧纸板、金属框架进行打捆装车。“经过调查我们发现,群众误将这里当作垃圾回收站举报,这里其实是一个再生资源回收站。”金牛区金泉街道办主任王海林告诉记者,这个占地7亩多的小院实际上是一处待拆迁的荒地,被租用来作为废品收购站,但由于收购站内废品堆放无序,整体环境脏乱差,因此被群众误认为垃圾回收站举报。

“虽然经营者《营业执照》和《废旧金属收购业治安管理备案表》资质齐全,但是存在注册地址和经营地址不一致的问题,因此我们配合相关部门,依法责令收购站清运搬离。”针对该再生资源回收站存在的违规行为,金泉街道会同金牛区商务局、城管局、市场和质量监督局、金泉派出所工作人员召开会议,督促该再生资源回收站立即停止违规经营行为,对造成环境脏乱的废旧物资立即实施搬离。“从昨天上午到现在,我们已经清运了20多车废旧物资,大部分废品已搬离现场,剩余部分今天之内处理完毕。”王海林表示。

随着一车车满载废旧纸板、废旧金属的货车驶离,清理有用再生资源过程中的细碎垃圾便被剩了下来,逐渐堆在进门的过道上。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卫工们麻利地清扫路面,将无利用价值的细碎垃圾扫进垃圾清运车。在环卫工的努力下,杂乱的小院慢慢规整出来,收拾整齐。

“虽然群众举报有误会,但是院落环境脏乱差却属实。”接到举报后,金泉街道迅速组织了30多名环卫工人对积存垃圾进行清扫。“我们将安排工作人员,加大对辖区内街道、小区的巡查力度,严防违规经营再生资源回收的行为再次反弹,还周边群众一个良好、有序的生活环境。”王海林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对这片待拆迁的区域进行重新规划,增加居民活动的生活绿地,美化附近居民的人居环境。”

高新区

迅速整改堆积建渣

垃圾日清日结

一走进高新区世豪瑞丽地下停车场,一块块蓝色铁板严丝合缝的打围引起记者的注意。空气中偶尔传来一阵阵异味,更是让人奇怪,这片围起的区域里究竟是什么?“是建渣,供业主们临时堆放的地方。”面对记者的疑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表示。

昨日,有群众通过来电向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高新区天府三街1166号世豪瑞丽小区负一楼停车场出口长期堆放建筑垃圾、装修垃圾,臭气熏天。”接到群众举报,高新区石羊街道办事处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处理,督促物业管理公司迅速整改,将长期堆积的建渣清理干净。

昨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群众举报的高新区世豪瑞丽小区负一楼停车场,走进打围区域一看,散乱的建渣和小区绿化修剪的废弃枝叶占据了大半位置,仔细一看,泡沫纸、废木板、断石块等废弃的建渣中还混杂了不少绿化垃圾,炎热的天气加速了垃圾的腐烂,引来不少苍蝇蚊虫围着垃圾打转,不时还传来阵阵异味。接到群众举报后,小区物业立刻对建渣垃圾进行整改,几名保洁人员正忙着将散乱一地的建渣清扫规整。

“建筑垃圾不同于生活垃圾,有专门的垃圾中转站进行分类处理,我们只能在地下停车场划出一处区域,供小区业主堆放建筑垃圾。”世豪物业项目经理张从江告诉记者,世豪瑞丽楼盘于2013年9月正式交房,大多数业主已经装修入住,还有部分业主正在陆续展开装修。为了维护小区路面环境,物业联系开发商将尚未售卖的近400平方米的车位打围,作为小区业主建渣堆放的专门区域,等建渣堆放到一定量后,物业才会安排专业的运渣车前来清运。

本是堆放建渣的区域,却混杂了不少绿化垃圾在其中,因此才散发出阵阵恶臭,招来不少苍蝇蚊虫,对小区环境造成影响。“我们多次向业主强调,不要将其他垃圾混入建筑垃圾,堆放在此处,但还是有个别业主未遵守。”绕着围栏仔细一看,一张《关于装修建渣清运的温馨提示》赫然张贴在围栏正中央,除了规定清运区域和时间段,还写着“建渣临时堆放点垃圾量超过20立方,物业中心会集中清运”。看到这一规定,高新区石羊街道办副主任刘波立即向物业指出:“虽然是建筑垃圾,但按照相关规定,还是必须要做到日清日结,否则垃圾杂乱堆放过多,无法向住户保证优美的人居环境。”

“世豪瑞丽小区暴露出的问题也是我们工作中需要举一反三思考的问题。”刘波表示,“我们必须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加强监管,督促社区街道、各小区做到垃圾日清日结,号召社区居民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记者 李萌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市民投诉垃圾脏乱扰民烦 连夜整改优化人居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