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快推进“中优”战略落实 加快补齐文化教育体育等城建规划短板

2017-08-14 06: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就加快推进“中优”战略实施开展现场办公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为加快推进“中优”战略落实,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前往“中优”各区开展现场办公,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有关工作。罗强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优先补缺口、补短板,切实办好群众最急、最盼、最愿的民生实事,努力实现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有感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中优”战略实施,着力优空间、优功能、优产业、优环境、优管理、优服务,进一步提升城市产业层次和功能品质,推动实现城市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经初步评估,我市公共服务设施总体建成率尚不及40%。由于发展不足和资源环境制约,部分区域不同程度存在学校学位紧张、社区服务不便、文体设施缺乏等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对此,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现代化高品质的城市设施体系,全面增强公共服务能力,着力形成15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8月8日至10日,罗强一行抽出两个半天和一个晚上时间,逐一前往“中优”各区实地调研,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和感受群众最急、最盼、最愿的民生诉求,聚焦问题短板,明确目标思路,坚定进一步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8月11日一早,罗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中优”战略落实有关工作。他说,当前,我们要办的民生事项还有很多,在财力、人力、物力有限的情况下,必须分清轻重缓急,始终着眼于解决当前的问题和短板、着眼于发挥城市总体效益、着眼于城市长远发展,把满足群众生产生活基本需求作为着力重点。要加快推进15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建设,增强规划刚性约束,网格化梳理、完善每个片区所需公共服务功能,加快修复破损绿道,千方百计新建一批群众可进入、可参与的综合性小游园、微绿地,均衡配置办学资源、医疗资源,努力形成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管理有序、服务均衡的人口和城市发展格局。要积极推进“三降两提”,坚持稳中求进,降低增量密度,保护传承历史文脉,科学设计城市形态、城市色彩和天际线,加强生态隔离带建设,促进各区功能有机循环、避免粘连发展。要统一城市管理标准、同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强专群结合,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环境。要积极发展软件信息服务、文化创意等附加值高、产出效益好的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项目,推动产业层次进一步提升。

市领导谢瑞武、左正、刘守成,市长助理韩春林,市级有关部门和中心城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加快推进“中优”战略落实 加快补齐文化教育体育等城建规划短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