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社区与你“童”成长 成都市文明办考察未成年道德建设工作

2017-08-16 10: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wenming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实习生 左容 )8月16日报道 考虑周全的“儿童之家”、能呼吸新鲜空气的“户外书室”……这些设施在无形中为未成年人带来了幸福感,也让社区和学校更“有爱”。本周,真实反映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文明创建情况的“实地考察”工作正式开始。昨日,成都市文明办未成处相关负责人、教育专家、第三方评测机构代表走访了双流区双桂社区、高新区石羊街道市民服务中心、高新区府城社区服务站、双流区黄甲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双流胜利小学等五个点位,对社区、校园等地的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记者看到,双流区“双桂花园”小区实属安置小区,是双流区安置人口最多的统规统建安置小区。然而,社区环境雅致,日常活动丰富多彩,不仅为孩子们设立了“儿童之家”,更贴心地配置志愿者加以管理教育。此外,在“妇女之家”,亲子可以互动玩耍,老人们也有专属的休闲场所……社区其乐融融。双流区胜利小学将“读书”与“运动”结合,在操场设置了多个读书室,让孩子们能劳逸结合,亦静亦动。校方注重未成年儿童的身心发展,还打造了翰墨画馆、彩虹画室、少年播世界、丝竹乐坊、心灵之家、家风家训榜、美德少年榜等文明阵地,让学生在道德文明的环境里净化思想,茁壮成长。

据了解,评判社区与校园是否对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帮助,主要从“思想道德建设”“活动阵地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整体环境”等几大方面进行审查,例如:社区服务中心是否设立图书馆、运动馆等公共场场所。接下来,成都市文明办将走进更多区(市)县,后期还将发放问卷调查,让居民、学生和老师也能为自己的家园与校园打分,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添群众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