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联通公布混改方案:BAT、京东等14家企业入局

2017-08-16 20: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中国联通展台logo。<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吴涛 摄

资料图:中国联通展台logo。中新网 吴涛 摄

16日,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正式出炉,同日中国联通子公司联通运营公司在北京分别与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京东等合作方,以书面方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拟在相关领域建立并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联通集团通过下属A股上市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今日发布《中国联通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情况的专项公告》,正式披露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总体思路和拟改革内容要点。

中国联通称,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将采用非公开发行和老股转让相结合的方式,引入四大类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且与中国联通具有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包括大型互联网公司、垂直行业领先公司、具备雄厚实力的产业集团和金融企业、国内领先的产业基金等。

上述战略投资者具体为中国人寿、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苏宁云商、光启集团、前海母基金、滴滴出行、网宿科技、中国中车、用友软件、宜通世纪、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

本次混改前,中国联通总股本为约211.97亿股。在本次混改过程中,其拟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90.3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约617.25亿元;由联通集团向战略投资者协议转让其持有的约19亿股公司股票,转让价款约129.75亿元;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约32.13亿元。

上述交易对价合计不超过约779.14亿元。交易全部完成后,按照发行上限计算,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约36.67%股份,新引入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约35.19%,形成混合所有制多元化股权结构。本次混改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4G及5G相关业务和创新业务建设,加快推进战略转型。

“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拟建立健全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治理机制。”中国联通称,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以董事会治理为核心,市场化运营为原则,拟通过本次混改形成多元化董事会和经理层,以及权责对等、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混合所有制公司治理机制。坚持同股同权,依法保护各类股东产权,让参与进来的国有资本和非国有资本有话语权,按照章程依法行使决策权。

中国联通还表示,混改试点方案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非公开发行及股权激励方案已经A股公司董事会审议。将尽快履行内外部审批流程,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交易事项,并报送监管机构审批。

原标题:中国联通公布混改方案:BAT、京东等14家企业入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