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黑科技”上线 成都黄标车再也无处可躲

2017-08-17 20: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817_1 (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8月17日报道 看到固定的电子警察时绕道就行?黄标车为了躲避交警蜀黍的法眼也可谓是“绞尽脑汁”,不过从今日开始,想躲开可就没那么容易了。这不,崭新的“黑科技”正式上线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这台“黑科技”名为移动查缉设备,顾名思义它是方便移动的,而它的用途就是专门在各个角落,查处黄标车,这样一来,再也不用担心“逃跑”的黄标车了。

成都市交管局民警刘杨杰介绍,成都交警以往查处黄标车,都是靠固定的智能交通设备。全市目前共有千余个固定智能交通设备,但是固定设备是存在缺点的,例如点位固定且位置暴露,在发现黄标车后,由于没有固定的警力,很容易让它们溜掉,还有些黄标车发现有抓拍时会绕道而行,来躲避查处。

“此次启用的‘黑科技’,就克服了这些缺点。”刘杨杰说,由于该设备轻巧,便于携带,无论在何处都可以现场查处。“在加上扁平化管理,只要发现了黄标车,周边布置的警力就会现场查处,从而大大提高黄标车的挡获率”。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移动查缉设备是一个黑色的盒子,重量约2斤左右,体貌如同一台缩小版的电脑主机。盒子外面有插线孔、显示器,盒子内设置有摄像头等。“千万不要小看这个盒子,里面的功能有很多。”记者了解到,这个盒子里存着全市在册的6000多辆黄标车牌号。“一旦发现疑似号牌,它会立即与所存号牌进行比对,确定为黄标车后便会自动预警。民警就会联系黄标车行驶方向下一路口的民警,从而将其挡获。”

在今日的查处中,“黑科技”共计查获了18黄标车。这些车辆都将被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如果黄标车没有年检或者已经达到报废标准,我们发现后会依法扣留,”刘杨杰表示。

据成都交警透露,待黄标车全部淘汰后,该“黑科技”还将用于被盗车辆、被抢车辆以及侵走公交车道等违法车辆的查处之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