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遵循规律 促进金融健康有序发展
锐意进取 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2017-08-18 07: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常委胡元坤、谢瑞武、王川红、廖仁松、苟正礼、田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目的,深刻把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深化金融改革和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重大意义、方向路径,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坚定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决心,聚焦科技金融、消费金融和农村金融三大重点领域,完善政策体系,塑造比较优势,加快建设金融产业生态圈;要鼓励金融机构在蓉设立分支机构或新建机构,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速国有资产证券化步伐,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重点领域风险,加强金融人才和征信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地方金融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服从和服务改革大局,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大局观,自觉把改革工作放在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及全面深化改革全局中去分析、研究、推进,扎实抓好重大改革措施的细化落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要坚持科学方法论,吃透上情、摸准下情,把问题找准、把路径理清、把风险预判准,实事求是制定实施方案,鼓励基层创新,充分发挥改革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按照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的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阿坝州、甘孜州贫困县工作,助推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既是省委交付成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成都作为全省首位城市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倾力倾情做好对口支援,助力藏区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要抓紧实施“输血式”资金项目援助、“贴心式”民生事业援助、“造血式”产业提升援助、“共建式”园区合作援助、“参与式”社会力量援助和“交互式”人才智力援助“六大援助行动”,突出重大项目推进,密切全方位合作;要聚焦产业发展,完善支持政策,加强企业合作,着力把藏区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进一步增强帮扶合力,聚焦重点帮扶县,加大项目、资金、人才等帮扶力度,动员各类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落实好关心关爱援藏干部人才有关政策,营造齐心协力、携手奔康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和根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区发展治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遵循特大城市治理规律,加快构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以社区居民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以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机制,健全社区服务功能,完善工作体系,夯实队伍和人才支撑,切实提高社区发展治理水平,增强城市活力,促进城市和谐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 (记者 钟文)

原标题:遵循规律 促进金融健康有序发展 锐意进取 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