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龙泉驿区音乐歌舞剧《相约洛带》近日首演

2017-08-19 11: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8月19日报道   8月17日—19日,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体广新和旅游局、区文联、洛带镇以及区艺术团等共同承办的音乐舞台剧——《相约洛带》在洛带五凤楼隆重上演,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市民带来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文艺盛宴。

结合古镇特质 打造文艺精品

洛带,是成都地区历史悠久的古街,是文化旅游胜地。为进一步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将成都悠长厚重的历史挖掘出来,呈现出来,龙泉驿区组织专业团队,结合洛带古镇的特质和内涵,创演了音乐歌舞剧《相约洛带》,并以“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的形式在基层演出,积极提升城市文化的影响力、创新力和吸引力。

据了解,音乐歌舞剧《相约洛带》是我省首台以展现本土人文旅游资源编创的精品大剧。整个剧目时长90分钟,由洛带“千年相约”、“百年相约”、“盛世相约”三个版块构成。原创了音乐、歌曲、舞蹈和故事情景,通过有限的时空,从2000年前,三国时期成都东大门外的繁华集市“万锦街”与刘禅偶遇,因刘禅顽劣而巧以得名“洛带”为开篇,纵贯千年风雨;到300年前,通过客家人艰难迁徙而展现出“湖广填四川”的波澜壮阔;再到当下以洛带人为代表的成都人,四川人以开放之心迎天下友人的国际化胸怀,原创主题元素突出,具有较强的城市特色。

“走基层”文化惠民  提升旅游文化

据悉,该剧首演成功后,将持续进行“走基层”惠民巡演。从8月17日—19日,《相约洛带》将在洛带古镇连续演出多场。

“从策划、筹备、筹办近3年的音乐歌舞剧一问世就受到了游客和广大市民的喜爱。”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旅游文化,该剧将从文艺的角度,丰富洛带古镇的文化供给,塑造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城市文化精神,不断提升洛带旅游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