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从严从实强督导 比学赶超抓落实

2017-08-20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召开市领导带队集中督导第一阶段工作汇报会

从严从实强督导 比学赶超抓落实 

范锐平主持并讲话 罗强于伟唐川平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昨日,我市召开市领导带队集中督导第一阶段工作汇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39个督导组和6个专项工作牵头单位工作汇报,对第二阶段督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范锐平在讲话中说,这次市领导带队集中督导调研,是一次市情民情再深化、再认识的过程,是一次查找问题、解决难题的过程,是一次发现干部、鼓舞士气的过程,是一次比学赶超、相互借鉴的过程。从督导反馈情况看,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开展工作,主动扎实,成效初显,各方面都发生了积极变化。

范锐平指出,虽然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学悟践行韧劲不足、投资促进力度不足、优秀人才储备不足、真抓实干定力不足等问题。以这次会议为标志,督导工作将进入第二阶段。各级各部门既要增强信心,又要正视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坚持把督查督导作为抓落实的有力武器和基本制度,相互学习、互相借鉴,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力争再通过一个阶段的努力,使成都各项改革创新举措和强市惠民工作都有可视性的明显变化,让人民能感受,让企业受鼓舞,让社会增信心。

范锐平强调,督导态度要坚决。一要围绕“五张清单”,聚焦落地见效抓督导。要紧盯重点目标任务清单,加强指标研究分析,一项一项拿出办法和措施,倒排时间进度,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重大功能布局任务清单,科学制定城市总体规划、重点功能区详规、建设行动计划和政策措施,策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性重大项目;要紧盯重大投资促进项目任务清单,加大招商引资高位促进力度,加快招引一批有影响力、带动性的支撑性项目;要紧盯信访突出问题任务清单,坚持用法治思维和创新方式有效化解,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案下访;要紧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任务清单,选好配强各级班子,加大高端人才、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实施干部人才递进培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抓督导。要将主要任务和问题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严格追责问责,同时鼓励基层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三要完善制度机制,着眼常态长效抓督导。要加强问题反馈、跟踪督办、讨论反思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督导工作的督促和导向功能;要把督导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市政府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组织措施,使其制度化、常态化、效能化。

范锐平强调,督导方法要科学。要正确处理好督与导的关系,既要敢于“督”,传导压力、促进工作,又要善于“导”,有针对性地出意见、提建议;要正确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既关注“点”的代表性,作出全面客观清晰评价,又注重“面”的效应,推进共性问题解决;要正确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既把上级精神有效传达下去,又把基层实情准确传递上来,注重上下联动。

范锐平强调,做好当前工作,关键在班子、在干部,主要看定力、看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忠于职守,认真负责,敢于创新,勇争一流,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吴凯、谢瑞武、王川红、廖仁松、苟正礼、田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长助理等出席汇报会。

(记者 钟文)

原标题:从严从实强督导 比学赶超抓落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