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2017-08-21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赴市防汛指挥中心,对有关区(市)县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抽查检查,并主持召开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本次强降雨过程,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月17日-19日,我市连续3天处于多降水时段,降雨范围广,局部地区降雨强度大,尤其是西部沿山地区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最大降雨量达到246.3毫米。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3天,我市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前24小时降雨以中雨为主,西部部分地方有暴雨(50-120毫米);48、72小时有分散不均对流性降水,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30-60毫米),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在市防汛指挥中心,罗强认真听取市气象局、市国土局、市水务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连线对我市西部沿山地带和龙泉山沿山地带各区(市)县防汛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仔细询问当地气象、汛情和防汛减灾准备情况,就我市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罗强强调,连续多日的强降雨过程,致使我市西部沿山地区山体长时间被雨水浸泡、土质松软,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大大增加。当前,全市防汛减灾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时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切实做好各种避险和抢险准备。要重点针对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提前做好群众疏散转移预案,扎实做好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加强各重点河段、各区(市)县城区下穿隧道和低洼路段排查,确保水库、塘堰安全,严防城市内涝,加强对雷电、大风等引发的其他次生灾害防范。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调度组织,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立刻做好社会面宣传,及时、准确、全面、持续播发权威部门发布的气象、汛情以及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信息,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提前避让、科学防灾避险。

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调度。

原标题: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