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横跨锦江拥有美丽双塔 云龙湾大桥明年亮相

2017-08-21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2018年年底,益州大道南延线与锦江交汇点上,一座美丽的双塔自锚式悬索桥就将美丽“绽放”。这座桥横跨200多米宽的锦江河面,造型优美,将成为成都市同类型中跨度最大的悬索桥。该桥是成都天府新区锦江生态带整治工程中的三座桥梁之一,另外两座桥梁天保湾大桥和毛家湾大桥目前正在抓紧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开工。

横跨锦江205米

全市同类型中 跨度最大的悬索桥

日前,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位于正兴街道的云龙湾大桥建设现场。在锦江河面上,整座大桥的骨架已经搭建起来了。桥面被立于河中的数十个钢架桥桩支撑着,桥桩底座则是混凝土结构,显得非常牢固。锦江一侧,一台大型的吊车正在忙碌工作。

成都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云龙湾大桥北起益州大道南延线与规划道路交叉口,向南依次跨越北岸滨江路、锦江、南岸滨江路后下地,是益州大道南延线跨锦江南北向的重要连接通道,项目投资约10.4亿元。这座桥为自锚式悬索桥,桥梁主跨跨度为205米,一跨横跨锦江,主桥桥面宽48.5米,桥梁全长约428米。主要包括主桥、引桥、引道、慢行系统、底层道路、绿化、排水、交通、照明系统、除湿系统、永久性健康监控工程等。建成之后,该桥将成为成都市同类型跨度最大的悬索桥。

“这是在进行主梁吊装。”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座大桥是双塔自锚式悬索桥,现在看到的钢架桥桩在后期都会全部拆掉。整座桥将以一个优美的弧度横跨锦江,水面上将没有桥墩支撑。“这样的设计,将最大限度减少汛期对桥梁安全的影响。”

桥塔设计为门型塔,塔柱竖直布置,北岸高67米,南岸高65.3米。

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今年11月底将完成桥塔主体建设,12月底将完成主桥钢梁吊装,而大桥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建成后的云龙湾大桥,桥面宽48.5米,双向八车道。”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桥梁与南、北两侧滨河路形成立交,行人和非机动车经辅道过桥后,在桥两岸经梯步下地。

加快前期工作

力争另外两座大桥 尽快开工

成都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云龙湾大桥项目只是成都天府新区锦江生态带综合整治工程中的一个项目。整个工程分期施工,其中一期为10.8公里河道水工护岸、22公里绿道、3座景观水闸、54万平方米景观示范工程,已于2016年8月完工;二期为景观桥梁施工,进一步加强锦江两岸交通联系。其中,二期景观桥梁工程将新建三座跨锦江大桥:云龙湾大桥、天保湾大桥和毛家湾大桥。

天保湾大桥西起益州大道,横跨锦江,东接锦江东3线,是沈阳路跨锦江东西向的重要连接通道,项目投资约7.9亿元。桥梁全长880米,其中主桥为跨径230m的钢桁架拱桥,主桥桥面宽度为43.5米。建设内容包含桥梁、道路、综合管廊及地下管线、照明(含夜景照明)、交安、绿化、河道等附属工程。

毛家湾桥梁位置则是广州路跨锦江桥梁,两岸滨江路下穿此桥,是广州路跨锦江东西向的重要连接通道,项目投资约9亿元。主桥采用上承式钢箱拱肋桥,在主跨两侧设四处桥头堡。桥梁宽度60米,总长512.5米。桥头堡建筑总高38.8米,其中桥面以上高20.8米。该桥设计以简欧式建筑风格为主,融入拱形门窗的特色元素,形成丰富整体的立面效果;建筑大气厚重,与拱桥形成视觉感官的统一,“这两座桥正在进行前期工作,我们将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开工。”

成都商报记者 李娅 摄影记者 王天志

原标题: 云龙湾大桥明年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