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雨伞卡住车门 导致今晨成都地铁2号线短暂延误

2017-08-21 11: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503286623303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1日讯 8月21日上午8点40分左右,正是上班早高峰时间,成都地铁2号线(往成都行政学院方向)一辆列车在经停塔子山公园站时,车辆最后一节车厢因为乘客的雨伞卡住车门,导致车门无法关闭,致使当列列车短暂延误。

事发时,四川新闻网记者正好在该列列车上。当地铁列车行驶到塔子山公园站时,突然各个车厢车门多次开关,列车也没有继续向前行驶。据现场目击市民反映,车门无法关闭是因为一名站在门口的女乘客,手拿的雨伞随着车门打开卡进了车门内部。“她的伞卡进了车门,车门当时就关不上了,她一急把伞往外扯,伞是扯出来了,伞下端的伞把手卡在了门里。”

事情发生后,车站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由于是上班早高峰,如果车辆无法继续行驶将给市民出行带来非常大的问题。幸好现场工作人员在初步了解情况后,采取了紧急措施,将车门关闭,并将该处车门封闭。“先关闭让车继续行驶,到站后再进行处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事故处理完毕后,车门关闭列车得以继续行驶。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下雨天,市民伞、包被车门夹住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此,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下雨地面湿滑,还请乘客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抢上抢下”。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在早晚高峰,地铁班次还是非常多的,基本上两分钟左右就有一趟,建议乘客在遇到地铁门即将关闭时,尽量不要去抢上抢下。”此外,该负责人还提示市民可以在下雨天出行时,随身携带一个小塑料袋,避免雨水打湿地面导致地面湿滑。“我们在一部分车站入口都会免费发放雨伞套,帮助乘客装伞,一是避免雨伞上滴落的雨水导致地面湿滑;而是方便乘客携带,避免被车门夹住等情况发生。”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事件并未对后续列车运行造成影响。

原标题:雨伞卡住车门 导致今晨成都地铁2号线短暂延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