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持刀抢劫珠宝店后易装潜逃 3小时后仍被抓获

2017-08-22 13: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名男子手持长刀,走过西昌街头,闯进一家珠宝店,持刀对珠宝柜台一番猛砍。几名女店员吓的四处奔跑……

这是8月20日上午,发生在西昌市大巷口街一家珠宝店内的一幕。这名男子抢走多件黄金饰品后,匆匆逃离。然而案发后,仅仅三个小时,西昌警方就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1/3)

店员刚锁一道门

劫匪硬从第二道门冲出去

8月20日上午8点50分,在西昌市大巷口街的这家珠宝店,两名员工刚刚打开店门,一名穿黑衣、黑裤的男子便尾随进入店内。见有人进店,两名店员准备上前服务。谁知黑衣男子抽出藏在身后的一把砍刀,挥刀朝柜台的玻璃接连砍去,随后抓起一把黄金饰品,转身夺路而逃。

男子的举动吓坏了两名店员,为保护店内财物免遭损失,其中一店员快步闪出店外,准备将两道大门快速锁住,将劫匪反锁店内。没想,刚锁上第一道门,劫匪硬从第二道没来得及关稳的大门冲了出去,直奔西昌滨河路方向而去。

整个抢劫过程不足一分钟,劫匪逃走后,店员慌忙拨打110报警。 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用手将一把刀藏在身后,先穿过马路,再进了珠宝店,直接拿出身后的砍刀,砍向装有珠宝的玻璃柜台,随即抓起一把首饰逃跑。

(2/3)

作案后穿墨绿色外套伪装

3小时后仍落网

“刚刚接到一起持刀抢劫金店警情,犯罪嫌疑人身穿黑衣、黑裤……请上西街附近的路面执勤人员迅速前往建工大厦对面巷子堵截。”“注意,嫌疑人逃出了巷子。”“请宁远派出所进行支援,嫌疑人在仿古街牌坊打了一摩的,经马水河街、三岗亭、宁远桥向安宁憩园方向逃去。”

8点52分,在接到群众报警后,西昌市公安局迅速成立“8.20”专案组,由公安局联合指挥部统一调度作战。在接警后1分钟,联合指挥部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根据其逃跑路线展开围追截堵。当天的抓捕行动,市公安局共出动交警、特巡、便衣民警150余名警力全力配合抓捕。

(3/3)

8点56分,两名路面执勤交警先期到达嫌疑人藏身的建工大厦对面巷道。9点整,10余名警力进入巷子进行盘查。遗憾的是,第一次围捕嫌疑人躲过警方视线逃脱。

“各部门注意,嫌疑人通过伪装再次出现,现穿一墨绿色外套,戴一口罩,目前从张家巷往索玛家园步行下行。”时值中午,听到指挥部传来的讯息,赶来该路面增援的刑大便衣民警不由提高了警觉,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捕捉嫌疑人的相关线索。

“快跟上,在前面人行道上!”发现目标,刑大队员之间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从前后左右四个方向将嫌疑人团团围住,原地擒拿。当天中午12点12分,西昌宁远巷和梨园巷交界处,“8.20”抢劫金店嫌疑人被成功抓获,这时距离案发仅3个多小时。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男子持刀抢劫珠宝店后易装潜逃 3小时后仍被抓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