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能源车登记注册后 每天可享两小时免费停车

2017-08-23 0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三环路的扩能改造、城市五环的建设、路边占道停车的收费和管理等等不仅关系着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水平的提升,更直接给群众出行带来影响。昨日,成都市交投集团做客“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时透露,能够为市民提供停车场查询、停车诱导、路线导航、在线支付等多种服务的成都停车公众服务端即将上线;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计划2017年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总量的50%;五环路已基本完成可研阶段的方案研究,下一阶段将形成具体的技术方案……

成都停车公众服务端年底推出 可在手机上预订泊车位

城市停车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事业,与市民利益息息相联。在临时占道停车的收费和管理、便民服务以及规范操作监管上,据成都交投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璋平介绍,目前由该公司设置的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已超过1000个,范围基本覆盖了原中心城区存在市民停车刚性需求的路段。同时,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比如说:路内停车前15分钟免收停车费,残疾人本人驾驶机动车免费,新能源汽车(在公司登记注册的)首2小时免费等。

此外,据罗璋平介绍,成都交投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投入使用了2500台手持PDA收费终端机、1.2万个停车地磁车位检测器,并建立了智慧停车管理数据中心,能够实时掌握车场停车收费的动态数据,实现对停车收费精细化管理、精准化监管。“下一步,将开通成都停车公众服务端,更新升级‘成都城市停车’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为市民提供停车场查询、停车诱导、路线导航、部分泊位预订、在线支付等多种服务,让市民出行停车更加方便快捷。目前,正在进行系统的联调联试,服务端预计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

绿道打造融入熊猫元素 三环路公交站化身“驿站”

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从开始启动以来,一直受到各方的关注。最新进展到哪一步? 据成都市路桥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尹强介绍,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包括交通功能和景观功能的提升。第一阶段熊猫绿道工程于2017年2月正式开工,除待改造桥区、拆迁及迁改影响路段外,按原方案已实施长度约65公里,计划2017年12月底完成熊猫绿道一期工程(除一级驿站及桥区、拆迁及迁改影响路段);第二阶段道路主体工程在今年7月启动,计划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总量的50%。整个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计划2018年8月全面完工。“其中,三环路绿化提升中,将融入熊猫文化特色,建设熊猫绿道,以‘文化展示、生态景观、休闲游憩、体育健身、慢行交通’五大功能为主题,建成102公里绿道,形成5.1平方公里高品质城市绿地。”

此外,在三环路提升工程的沿线立交改造中,尹强介绍,三环扩能提升工程将对道路沿线的金牛、凤凰、川陕、航天、娇子、琉璃、天府、蓝天、武侯、草金、羊犀等11个立交节点进行改造,以提升三环路的交通转换功能。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对11座立交节点进行互通式改造后,全线将最终形成28座互通立交,进出三环路主道车辆可实现快速转换,通行能力增大。另外,三环路改造后辅道外侧设置专用公交道,并增设大站公交,“新建的公交站除满足市民等车休息、遮风避雨等需求外,还增加了电子公交站牌、智能显示屏等便民设施,让公交站成为一处功能齐全的‘驿站’。”

锦城广场P+R地下综合交通枢纽 与地铁18号线同步投用

众多市民关注的五环路,也有了新进展。据交投集团总工办副主任张章介绍,五环路经过天府新区、双流区、温江区、高新西区、郫都区、新都区、青白江区、龙泉驿区。目前已基本完成可研阶段的方案研究,准备开展下一阶段工作,“五环路为环状市域快速路,需与放射状骨干路网快速转换,互通方案尤为重要,下一阶段将形成具体的技术方案。”

另外,据成都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介绍,成都市最大的P+R停车场——锦城广场P+R地下综合交通枢纽从今年年初启动建设,计划与地铁18号线同步投入使用。据了解,锦城广场P+R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在传统“P+R”停车换乘功能基础上优化了空间布局,引入城市公交、轨道交通、航空、自行车慢行系统等多种交通换乘方式,在停车场内形成多种交通方式的无缝换乘,“包括了约1460个停车位,地铁1号线、在建的地铁18号线天府国际机场专线、待建的地铁16、29号线共4条线汇聚于此。项目还设置城市候机厅,从锦城广场P+R出发无需再次换乘即可到达火车站和机场”。成都晚报记者 罗

原标题:新能源车登记注册后 每天可享两小时免费停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