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的“七夕”:中外嘉宾齐聚“水做的城市”

2017-08-28 10: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七夕爱情节】 摄影 向力民 2017.8.26 (2)

七夕爱情节  摄影 向力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8月28日报道 8月26日,“2017都江堰 七夕爱情节”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为期三天,近日还将在南桥广场举办中国邮局“喜鹊鸟”邮票首发仪式及七夕集邮展。

都江堰市被誉为“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理念下的世界康养之城、更被人们习惯称作“水做的城市”。近日,记者见证了一个现象级事件:浪漫和罗曼蒂克在一座桥约会;一个绣球引来的三种肤色的人同时抢;中外嘉宾对爱的诠释、对幸福有不一般的解读!

一座桥

浪漫和罗曼蒂克约会

看一江春水向东流,在都江堰。在此见证过许多心跳时刻的爱情福地之一,正是享有“天下爱情第一桥”美誉的安澜索桥。现在,越来越多的有情人都会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只为携手走过安澜索桥,以求得“爱情甜蜜,婚姻美满”的幸福恩赐!一位网友在微信上分享到,“故地重游,来参加一个七夕活动,走过南桥,吃了红豆酸奶,可否在那悠长的雨巷邂逅对面走来的您!Always向往着美好-潇”……其实,在转角处你或会遇见更美妙的事儿。

8月26日晚,“中外七夕爱情音乐会”很美妙。在南桥桥头,踏着鼓点的节奏,有来自中国、美国、乌克兰、阿根廷等多国的音乐、舞蹈大咖们齐聚于此。他们带来的是浪漫和罗曼蒂克的一次约会,更是为七夕节期间来都江堰膜拜爱情福地——“天下爱情第一桥”的天下有情人祈福。七夕爱情的主旋律响彻全场,这是一场汇聚中国古典艺术与世界多国爱情文化精髓的音乐会。这仿佛是一次洗礼,大家沉浸于来自乌克兰的reborn乐队优美的旋律里;如盛夏般热烈的爱情律动来了,火辣的桑巴舞被来自南美的专业舞者演绎出最浓烈的爱、最厚重的爱情之火;在充满诗诗情画意的山水夜色中,来自法国、爱尔兰的友人与汉族、藏族歌手联袂唱响多国家多民族的爱情乐章。随着情真意切、荡气回肠的一曲《康定情歌》的旋律,音乐会结束。

在这里,七夕向世界张开怀抱。是夜,一座“水做的城市”架起了一座浪漫的人间鹊桥。“在这里,中国的七夕面向世界张开了爱的怀抱,拥揽全世界的爱人们共享东方情人节的美满。”主持人压抑不住热情地如是说。

【七夕爱情节】 摄影 向力民 2017.8.26 (26)

七夕爱情节 摄影 向力民

一个绣球

三种肤色的人都在抢

8月27日上午,从城楼上抛下的绣球引发了一段中外见证的婚礼秀。当时,只见宣华门灌县城楼之上,一位美女抛下象征爱情的绣球,一时间引来中外嘉宾的疯抢,不管是黄皮肤、白皮肤还是黑皮肤的人,都在热烈地参与分享中。

随后,幸福街上唢呐声声、人头攒动,在《转芝莲》的唢呐曲指引下,兴奋的人群簇拥着新人,欢天喜地把好彩头一路送到创业手工义卖集市上。自此,中外嘉宾已不再只是流连于山川的秀美和水利工程的巧夺天工,还着实地在人文体验上感受到“七夕”的味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