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集中查处电动自行车车牌违法使用行为

2017-08-30 16: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30日上午,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在火车北站路口对电动自行车挪用、套用甚至使用假号牌的违法行为做了一次集中查处。

图为民警查获的违法使用的电动自行车车牌

8月30日上午十点,在火车北站广场外的路口上,73张电动自行车牌照整齐地摆放在地上。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刘恒告诉记者,这都是成都交警近期查处的违法使用的电动自行车号牌。“这些电动自行车车牌大多都是号牌与登记时的车辆不符,涉嫌挪用,还有的连牌照都是假的。”

上午十点半左右,一辆号牌为川A491262的白色超标电动自行车被民警拦下,经查询牌照,民警发现该牌照对应的是一辆黑色电动自行车。

“这是我昨天才买的二手的,买来的时候就是这个牌照,我也不清楚这个牌照是不是对的。”车主霍女士解释说。民警耐心地告诉霍女士,根据《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2015年已经停止对超标电动自行车的上牌服务。并且从2018年1月1日起,超标电动自行车将禁止上路行驶。随后,民警卸下并收缴了该牌照,并对车主霍女士处以50元罚款,同时告诉她该电动自行车不得再上路行驶。

图为民警将违法使用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号牌取下

刘恒提醒广大市民:“有一些电动自行车商家欺骗消费者,说可以帮忙上牌照,但不排除他们是通过非法途径取得非机动车号牌的,而这些号牌有可能本身就是假牌照,或者是挪用了其它电动自行车的牌照。但消费者并不知情,一旦上路被查,也只能是自己吃亏。特别是对于超标电动自行车,被骗的可能性更大,根据规定,现在不可能会有新上牌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了。”同时,交警还表示,从2018年1月1日起,超标电动自行车将禁止上路,希望市民购买合标电动自行车。

那么市民该如何辨别超标电动自行车与合标电动自行车呢?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简单的鉴别方法就是,合标电动自行车是具有脚踏功能的,也就是说可以安装脚踏板,而超标电动自行车则不行。另外,按照标准,合标电动自行车必须符合整车质量≤55k、最高车速≤20km/h、前后轮中心距≤1200mm等要求。市民朋友们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务必仔细询问,特别是购买二手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了解清楚号牌是否真实,避免上当受骗。(图由成都交警提供)

原标题:成都交警集中查处电动自行车车牌违法使用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