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收发“苦荞面”邮包发现疑似毒品 快递员举报获奖3万元

2017-09-03 18: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3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获悉,近日,从事快递工作的小王同往常一样在快递公司收发邮包,却发现一个写有土特产“苦荞面”的包裹内存在疑似块状物品。苦荞面怎么变成“砖块”了?这个异常引起了他的注意。经过仔细观察,小王觉得这个包裹里的“砖块”疑似毒品,随即向公安机关举报了该线索。

公安机关核实后,发现该举报内容属实,随后展开了立案侦查,发现该包裹内确实藏有毒品。经过缜密部署,民警顺藤摸瓜,成功破获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毒品2.5公斤。根据《凉山州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小王因热心举报有功获得了3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另外,记者从西昌市举行的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发布仪式上获悉,经A市民举报,西昌市公安局在经久辖区铲掉一吸毒贩毒窝点,抓获吸食毒品嫌疑人5人。之后,该群众再次举报市区一出租房中有人吸毒贩毒,禁毒大队通过该线索,抓获吸毒人员5名,并分别在市区体育场和健康路,将零包贩毒嫌疑人捉获,破获3起零包贩毒案。缴获零包毒品海洛因4小包,净重0.4克。按照奖励办法相关规定,合计奖励该群众现金10200元;B群众举报,在辖区一旅店破获一起贩卖合成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颗粒状麻古993克,按照奖励办法相关规定,奖励该名群众现金14900元。

“西昌市公安局还将启动微信平台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目前平台正在研发中,很快就会上线。”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人人有责。关于举报人身份保密的问题,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有奖举报工作最核心的“生命线”。无论是实名或是匿名举报,举报人所填写的举报信息及身份信息,公安机关将采取最严格的保护措施,在查证过程中及查证后,也不会向任何单位和个人透露相关信息。但公民在举报中,要确保举报的内容真实可靠,对在举报中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其本人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该办法颁发以来,仅2016年全年,西昌就发放群众举报毒品线索奖励金19.27万元,2017年上半年发放46.8万元。而在奖励发布会上,5位市民头戴卡通面具共领走了85920元奖金。

原标题:收发“苦荞面”邮包发现疑似毒品 快递员举报获奖3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