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暑假期间川人出行超百万 最爱东南亚,尤其是泰国

2017-09-04 13:2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4日,省公安厅出入境总队发布消息,暑假期间我省居民申请出国(境)人数达到103万,创历年暑期新高。

根据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提供的数据,我省居民出国旅行尤其钟爱东南亚国家,出行人次最多的前六个国家中,4个是东南亚国家,其中出行人才第一的是泰国,这已是泰国连续第3年蝉联第一的位置。我省居民出国人数最多的前六个国家依次是,泰国、越南、日本、马来西亚、美国、新加坡。

数据显示,2016年我省出入境制证量超过515万,日制证量近2万本,总量位居全国第四。每天制证近2万,如此大的工作量,如何确保群众10个工作日内取件?

省公安厅出入境总队副总队长白亚林说,“只能最大限度优化制证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节约时间,从办证第一步就开始。

白亚林介绍,通过在出入境大厅大量使用自助设备,群众填表时间大大节省。为最大程度提速,出入境部门与邮政系统紧密合作,一改过去由省到市、再由市到县的邮寄模式,证件办好后,直接从省厅出入境办证中心直接快递到区县办证窗口,除边远地区外,均可做到24小时快递送到,大大缩短了寄送时间。

尽管效率一提再提,依然还是有忙不过来的时候。

据了解,春节期间,大批返乡农民工、学生利用春节假期申领出入境证件,全省公安出入境证件受理量呈“井喷式”增长,制证中心制证量甚至会超过平时的四倍,2016年春节间,为了确保出入境证件按时签发,中心就连续加班53天,在制证高峰,民警职工连续一个月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吃睡都在车间。

“尽然这么忙,但符合公安部急事急办条件的绿色通道我们一直保持畅通。”省公安厅出入境总队总队长张焰介绍, 为满足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特殊群众的办证需求,制证中心提供24小时全天候“绿色通道”办证服务。将各项工作要求、任务、流程分解到每一个制证岗位,分配到每一个制证人员,确保了周末节假日为群众提供加急制证服务。

原标题:暑假期间川人出行超百万 最爱东南亚,尤其是泰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