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参政议政献良策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7-09-09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共成都市委与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举行座谈

参政议政献良策 凝心聚力促发展 

范锐平讲话 于伟唐川平李仲彬出席

昨日,中共成都市委与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举行座谈。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民盟成都市委会主委刘旭光、民建成都市委会主委仰协、民进成都市委会主委杨建德、农工党成都市委会主委甘华田、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主委罗霞、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主委徐玖平、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市工商联主席梁伟,无党派人士代表梁刚作了发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范锐平说,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持续推进全市改革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新时期统一战线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是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力量。今天大家的发言,选题精准、分析透彻、建言严谨,展示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专业精神、全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范锐平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统一战线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真诚感谢。

范锐平说,当前,成都已经开启了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壮阔征程。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科学作为,以崭新姿态、科学精神和专业素养献计出力、担当有为,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凝聚和增进思想共识。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学为先,尤其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做为要,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坚定不移地与中共成都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二要始终注重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助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希望大家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主动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福祉、推动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上建诤言、献良策,积极开展多层次、高效率、全方位的资政议政活动,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三要始终注重改革创新、科学作为,努力形成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把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舞台,在服务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社会和谐、脱贫攻坚上广泛凝聚力量,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认真做好政策宣传、理顺情绪、减少摩擦、化解矛盾的工作,整合各方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全面助力城市转型发展。

四要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忠诚履职、主动作为能力。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能力建设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努力树立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范锐平强调,中共成都市委将继续支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继续完善政党协商的内容、形式和机制,广泛听取和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继续大力支持党外人士人才培养,努力为共同合作创造良好条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仁松出席会议。

(记者 钟文)

原标题:参政议政献良策 凝心聚力促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