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蓉漂”青年人才招聘会 吸引2.2万人才入场应聘

2017-09-11 0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展馆入口排起了长龙

展馆入口排起了长龙

应聘者有序排队 向心仪企业投简历

应聘者有序排队 向心仪企业投简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9月11日报道 “今天来应聘的求职者很多,热情很高,关键人才质量也很高。” 9月9日,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蓉漂”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办,此举旨在为新落户青年人才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帮助青年人才来蓉就业发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不少企业拿出了高薪、高福利的职位,而来到现场的求职者达到2.2万人。

国有企业受应聘者青睐

国有企业受应聘者青睐

招聘会现场排长龙 吸引人才2.2万人

上午九点三十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了位于非遗博览园,展馆内已经“人山人海”了,不少求职者拿着简历走到心仪的企业展位前排队。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可口可乐、中粮集团、招商银行、马士基、百威、成都银行、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300家实力名企参展,为青年人才提供8614个工作岗位。据悉,来到现场的“蓉漂”青年人才和高校毕业生达到2.2万人,共递交求职简历14249份,达成签约意向超过2700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招聘会,成都人才中心还在现场为招聘者提供公共人事人才服务,满足求职者档案、户口以及党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同时,还设置了“成都人才云服务区”,可以现场自助打印个人简历。

应聘者可以现场打印简历

应聘者可以现场打印简历

企业:“蓉漂”青年有实力 企业提供优厚福利

在展馆入口,成都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市属国资企业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青睐。成都银行人力资源总监魏小瑛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会他们带来了各类型的岗位,包括IT岗位、资深客户经理、专职审批岗位等,“除了岗位的多样性以外,在薪酬方面,我们也带了很优厚的条件,比如资深客户经理,年薪在15万到70万。”魏小瑛告诉记者,从现场来看,咨询最多的是IT岗位,不少名校毕业的应届毕业生都有前来投简历。“成都市一座很开放包容的城市,到成都来生活、学习工作的人很多,对于这些‘蓉漂’来说,这里是一个大家庭,而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我们也为他们提供丰富的企业文化等,让他们能够在成都愉快的生活和工作。”

成都建工集团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曾富扬介绍,集团带来了18个岗位,其中最高的职位是业务经理,“这次是我们集团下属的企业,一共有五家企业,都有人才方面的需求。”曾富扬告诉记者,以业务经理来说,这个岗位是以工业链的业务拓展的业务经理,对于有工作经验的人才可能更为适合。“除此之外,我们也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相应的岗位,比如基层的管理人才岗位等。”曾富扬说,本次是“蓉漂”专场招聘会,作为国有企业,对于招入到集团的人才,无论是薪资待遇、培训到职业发展,都会提供相应的措施和方案,让他们真正的“扎根”在成都。“从招聘会现场来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已经收到了上百份简历,求职者的热情很高,我们会先进行简历初步筛选,有意向的人员会进一步联系。”曾富扬说,如果是‘蓉漂’青年到公司之后,还会有如住房补贴这方面的福利。

 

“我们今天一共带来24个岗位,其中,集团本部提供8个岗位,包括人力资源管理、投资分析管理、项目经理等,岗位数量比以往公招都多。”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效松说,作为公司来说,对于高素质的人才一直是有较大的需求,而为了吸引人才,从薪资福利到企业文化,都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方案和环境。“比如我们地产集团的设计总监岗位,年薪在50万到80万。”杨效松说,从简历来看,有很多外地人才来到成都,还有如毕业于新加坡、美国、英国等名校的人才前来咨询。“下一步,我们公司也会研究针对“蓉漂”的相关措施,帮助他们融入到成都的生活。”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求职者:被成都人才政策吸引 爱上成都生活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遇到了一位来自于内蒙古、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硕士学历的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看到网上新闻说今天有招聘会,就想过来投简历试一试。“我今天大概投了四到五份简历吧,都是我比较中意的企业和岗位。”李先生说,今年成都出台了很好的人才政策,加上自己在成都读书这几年,对成都这座城市有很好的印象,所以决定留在成都工作发展。“今天来的企业很多,包括很多在全国都知名的企业,希望后面自己能够有不错的收获吧。”

刚刚毕业于西华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严先生告诉记者,他来自福建,今天是专门来到招聘会的。“我是学工程造价的,刚刚投了三份简历,都是工程方面的。”严先生说,刚刚投的企业都是他比较中意的,无论是从专业对口还是薪资待遇来说,“我觉得成都的生活很舒服,而且成都的发展很好,相信未来我在成都也能有很好的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