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7首届成都国际诗歌周”隆重开幕

2017-09-13 21: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9月13日报道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伴随着悠扬的诗朗诵,“2017首届成都国际诗歌周”在成都电视台1200㎡演播厅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未来几天,将有来自全世界29个国家的近百位诗人汇聚成都,共谈“天府诗韵”。

中国是诗歌的国度,成都作为中国诗歌的重镇,尤其从古代唐宋以来到新诗发展一百年间,名家辈出、名篇留存为世人称道。诗歌已经成为成都这个国家中心城市重要的文化内涵和城市品质。

开幕式以“天府诗韵”为主题,充分融入了中国特色和成都元素。图据华西都市报

开幕式尽显“天府诗韵”

“让静夜的星空,带给你我的怀想吧……”在开幕式上,国家一级演员董凡朗诵的诗歌《窗》,感动了现场许多观众,在民乐乐队的配合下,董凡用诗歌向新诗奠基人、生长在四川的文学家郭沫若致敬。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开幕式充分融入中国特色和成都元素,利用多种视听手段及舞台变幻,融合交响乐、舞蹈、民谣等各类艺术表现形式,穿插兼具创意及成都特色的节目进行点缀,营造雅致唯美震撼的音舞诗画情景,让中外诗人深刻感受中国诗歌文化、品味成都诗意生活。

开幕式上,本次诗歌周组委会主任、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登台致辞,他表示,成都是富有深厚诗歌传统的城市,今后成都会长期举办诗歌活动,拥抱更多的诗歌文化落地。在他看来,每当一座城市与诗歌联系起来,这座城市会瞬间变得立体起来。“我去过很多国家,如果说哪座城市让我瞬间能和诗歌联系起来,我想那一定是法国的巴黎和中国的成都。”吉狄马加说。

多国诗人共谈“天府诗韵”

成都,作为具有极高美誉度的历史文化名城,以其蔚然大观的诗歌气象、得天独厚的诗歌环境、深厚宽广的诗歌土壤,使其耀眼的诗歌成就成为这个城市的文化符号。“2017首届成都国际诗歌周”的举办,将在成都搭建中国诗歌与世界诗歌对接与交流的平台,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赢得世界诗坛的瞩目。

据了解,本届诗歌周邀请了来自于美国、英国、俄罗斯、意大利、法国、南非等28个国家共32位世界著名诗人,以及国内包括成都本土共52位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诗歌翻译家参会。将围绕“天府文化”、“现实和想象中的城市与诗”为主题展开交流和互动。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成都将力争把“国际诗歌周”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诗歌品牌活动,以后逢单年在成都举办,成为成都的又一张城市文化名片,为提升国家中心城市文化软实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