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力加劲 狠抓落实 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2017-09-15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加力加劲 狠抓落实 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范锐平主持并讲话 于伟唐川平列席 朱志宏出席

昨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深改组第三十八次会议和省委深改组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改革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深改组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成都市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及责任分工》《成都市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成都市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成都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成都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成都市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或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正处于全面发力、纵深突破、攻坚落实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改革的领导,牢固树立改革大局观,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健全完善改革工作组织体系和推进落实机制,加力加劲、狠抓落实,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要全面对表中央关于改革工作的重大要求,把抓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要全面对照中央关于改革落实的重大要求,通过开展“拉网式”“清单式”集中督察,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全面落地、件件落实;要全面对接中央和省委深改组审议出台的重大专项改革方案,挂图作战、清单管理,确保每个改革方案实现无缝对接。

二要聚焦战略目标和现实问题抓改革创新。要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提升城市能级、实现转型发展、营建宜居环境的“关键一招”,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改革定力,全面落实市委各项改革创新部署,持续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富有创新精神,保持坚毅韧劲,找准症结所在,以创新思维谋划改革、推动改革,专心致志推动各项改革部署取得新成效。

三要积极鼓励基层大胆探索。要强化担当意识和开拓精神,破除因循守旧的僵化思想和自我封闭的保守意识,树立开放视野和战略眼光,在识变、应变、求变中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做到观照全局,把贯彻落实中央改革部署、省市党代会精神与基层改革创新有机结合;要鼓励差别化探索,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广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要培育改革先锋,充分发挥示范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引领带动作用。

四要客观总结评估重大改革经验。要科学评估改革成效,建立健全评价体系,确保改革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政治效益相统一;要及时总结改革经验,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力争为全国全省贡献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都经验”;要加大改革宣传力度,系统全面宣传改革领域成就,为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汇聚正能量。

市领导胡元坤、吴凯、谢瑞武、王川红、廖仁松、苟正礼、左正、王忠林、刘守成、张正红、徐季桢,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长助理韩春林等参加会议。

 (记者 钟文)

原标题:加力加劲 狠抓落实 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