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69岁老人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2017-09-17 08: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于9月16日、17日举行。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的最后一年,明年起将正式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今年,成都市报名考生14056人,比去年增加2150人,约占全省考生的46%,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持续位居全省之首,是全国第二大考区。

昨日清晨7时15分,记者来到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考点。虽然天空微雨,时间尚早,但学校里已经聚集了一大群赶早来考试的考生,他们或拿着书本背诵,或捧着电子阅读器浏览,抓紧最后的复习时间。据悉,今年成都考区各考点全面启用了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全覆盖,并指派专人实时监控,对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全面使用了人脸识别考务安全系统,考生入场前必须通过规定的安检通道刷取证件信息。只有经过现场拍照比对,确定身份证信息、报名信息、本人是同一人后方可进入考场。考场还全面配置防作弊设施,考场安装无线信号屏蔽仪,实现无线电信号全屏蔽,设置率达100%,严厉打击各种作弊行为。

7时45分,考生李亚贤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入了考场,他今年69岁,第二次参加司法考试。“我在律师事务所工作了7年,因为没有律师执业证书,只能当客户经理提供法律咨询,不能上庭,去年考试失误,今年我经过了系统复习,很有信心能通过考核。”他向记者比了一个“V”的手势。来自成都大学四年级的袁海蓝今年21岁,她今年第一次参考,信心满满:“每天复习8个小时,比较刻苦,我以后想当法官或者律师,为法治成都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晨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