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走进小学课堂 同学们写下"网络安全公约"

2017-09-19 16: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9月19日报道 “我觉得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合理的利用网络好的一面。” 今天上午,由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市教育局指导,锦江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锦江区教育局主办、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承办的“网海杨帆,安全为先”的活动在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开课了。作为2017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之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知识问答、辩论赛以及承诺书等多种形式,现场的同学们学习到了合理利用网络,安排时间以及谨防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

课前调查引关注 同学们最爱上网打游戏、写作业和聊天

上午九点半,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六年级四班的同学们以“‘有栅栏’的网络之旅”为主题,开始了今天网络安全课的课堂。该班班主任老师苟利介绍,在课前调查中发现,大多数同学平时上网花费时间最多的分别是“打游戏”、“写作业”和“聊天”。

“假期的时候,妈妈会把手机给我玩,一般我都会打游戏。”一名同学在课堂上回答到,假期里,自己每天玩手机的时间大约在一小时内,“我平时用网络最多的是写作业,有些时候是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有些时候课外学习。”另一名同学则表示,自己上网主要是写作业和与同学聊天。

 

课堂辩论赛现场激烈 共同写下“网络安全公约”

那么,在同学们看来,网络到底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呢?课堂上,同学们自动分为了两方,认为弊大于利的同学表示,网络上信息多且复杂,作为一名学生,还不能够辨认这些信息的好坏,此外,玩游戏也容易让人沉迷。而认为利大于弊的同学们则积极“反驳”,在他们看来,网络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了,网络学习还可以扩宽知识面等。

经过激烈的辩论,大家都认为网络既有好也有坏,如何合理规划上网时间,利用网络学习,才是作为一名学生最应该关注的一点。“我认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作为学生应该用网络好的一面,如果没有把握好,看一些不健康不适合我们的内容,就是不好的。”六年级四班的肖静洋同学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课堂,她了解了应该如何利用好网络、合理掌握时间,以及上网时应该注意网络诈骗。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 共同写下了“网络安全公约”,承诺合理利用网络,谨慎使用网络。

苟利告诉记者,除了老师要求的网络作业,一般学生们的上网时间都不会超过一个小时。“我们都和家长有联系,和家长一起,来规范和引导学生们的上网时间。”苟利说,有一些网络游戏的历史背景是有改编和杜撰的成分在里面,当学生在玩游戏的时候,容易和真实的历史混淆,对于学生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也是不利的。“关键还是应该合理的引导他们,把握上网时间,利用好网络的优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