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手绘风网络安全手册热传 被誉为老年人“上网宝典”

2017-09-20 14: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092013335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9月20日报道 本月18日,2017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在春熙路开幕。活动现场,钓鱼网站体验、人脸识别破解、路由器攻击……花样繁多的科普体验让市民在炫酷科技中轻松收获知识。而在微信朋友圈,一款名为《成都爸妈网络生活宝典》的H5也热传开来。清新可爱的手绘卡通风、顺口溜式的成都style科普,勾画出中老年人可能遭遇网络安全隐患的场景和注意事项,被不少网友誉为“父母上网宝典”。

微信图片_20170920133447

“随手转发造福家族群” “妈,你看下这个。以后不要轻信别个了!”……据了解,自昨日(19号)该H5上线以来,截止目前,点击率已达58000余次,成为成都网友转发“家族群”的标配。点开H5界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可爱的水彩手绘图片,还点缀着茶馆、熊猫这样的成都元素。而滑动页面后,画卷徐徐展开,出现了老人相约买菜、街头免费拍照、接到诈骗电话、轻信中奖页面等退休生活中的常见场景。《成都爸妈网络生活宝典》整个H5无需过多的操作,同样是为了方便老人观看。

此外,每个场景后都配有一首教导如何防范应对的顺口溜。例如“伪基站,藏得深,冒充银行装得真”“个人信息保护好,身份证莫到处照”“山寨信息何其多,登录之前先琢磨”。朗朗上口的语言,也获得了不少老年人的点赞。网友“船夫”就留言表示:“80岁也能看懂。很好,很实用”。

现场科普

现场科普

据悉,2017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将持续至9月23日。不仅能教你如何识别套路满满的网络陷阱,还有VR游戏、海洋球池、全场抽奖等有趣互动等着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